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丨河南省政协机关各党支部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热潮(一)

2022年10月20日09:22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金秋时节,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河南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通过各种渠道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热潮。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河南省政协融媒体中心推出“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专题报道,连续刊发系列稿件,展现全省政协系统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心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奏响同心向未来的政协强音。

大河网讯 谈成就,欢欣鼓舞;话未来,信心满怀。党的二十大开幕后,河南省政协机关各党支部和广大政协工作者纷纷以各种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热潮,并围绕报告内容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交流。

秘书处党支部:

经过充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生动擘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振奋人心、凝聚力量,聆听以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更加坚定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

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把学习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明确职责使命,以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推进新时代政协机关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贡献力量。

教科卫体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

教科卫体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全体成员认真收看开幕会盛况,并在微信工作群里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分党组书记胡广坤带头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站位高远、视野宏阔,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一个凝聚全党智慧、反映人民意愿、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指导作用的纲领性文献。要努力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贯彻到专委会工作的各方面、融入委员履职全过程,为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贡献出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文史馆党支部

文史馆党支部书记和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报告,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振奋人心,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让人备受鼓舞、倍增干劲。

文史馆党支部书记孙行华表示,“十年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报告原文,结合新时期、新要求,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方略转化为履职尽责、推动工作、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和工作实效。文史馆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使命之光荣,时刻警醒责任之重大,继续履行“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的精神,为文史馆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党支部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浓缩了过去5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学习以后倍受鼓舞、倍增信心、倍长志气。

大家纷纷表示,下一步,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努力做认真学习、入心入脑的先行者,广泛宣传、家喻户晓的传播者,深入贯彻、落地生根的推动者,在用心用情、精准服务保障上下功夫,扎扎实实做好机关老干部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行政处党支部

开幕会后,行政处党支部围绕大会内容进行热议。学习交流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举旗帜、立论定向,把握大势、总揽全局,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的总设计、总定向、总指引,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立起了新的历史坐标,为马克思主义注入了新的真理力量,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了新的战略指引,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报告坚持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的光辉典范,以历史的眼光、全球的视野,科学判断时代,明确历史使命,既符合实际,又振奋人心。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本职工作相结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机关各项工作中去,用优异的工作实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机关服务保障三部党支部

机关服务保障三部党支部以微信群视频的方式对二十大报告进行集中研讨学习并交流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二十大报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屋建瓴、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擘画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下一步党支部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促进服务保障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以“三个一流”打造“四个之家”。(河南省政协融媒体中心 田凯中)

编辑:张龙(小)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