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丨河南省政协机关各党支部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热潮(二)

2022年10月20日09:24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金秋时节,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河南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通过各种渠道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热潮。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河南省政协融媒体中心推出“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专题报道,连续刊发系列稿件,展现全省政协系统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心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奏响同心向未来的政协强音。

大河网讯 谈成就,欢欣鼓舞;话未来,信心满怀。党的二十大开幕后,河南省政协机关各党支部和广大政协工作者纷纷以各种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热潮,并围绕报告内容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交流。

机关党委党支部:

机关党委全体同志分别以不同形式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大会报告,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开幕会结束后第一时间通过微信视频进行线上集中交流研讨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听了总书记的报告,在倍感振奋的同时,也倍感我们每一名领导干部、每一名党务工作者肩负的责任重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要带头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学习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谋划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努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省政协全体党员干部中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省政协机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委员联络委学习培训处党支部:

党的二十大报告让人深受鼓舞、信心满怀。结合部门具体工作,大家一致表示,一是要强化党建引领,对标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战略、新部署、新要求,牢牢把握党的中心任务,持续推动“三个一流、四个之家”建设;二是要加强委员履职服务管理,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坚持以一流的标准推进工作,以一流的作风狠抓落实,以一流的服务保障履职;三是要深化委员读书和学习培训,扎实组织服务委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四是要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坚持以党的建设推进市县政协“两个全覆盖”,切实解决 “两个薄弱”,更好地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

研究室综合处党支部:

研究室综合处党支部组织全体成员认真收看开幕会盛况,并通过新闻网站、学习强国、智慧政协等多种方式持续跟进学习,进行研讨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旗帜鲜明、主题突出,站位高远、博大精深,气势磅礴、催人奋进,报告贯穿历史、现实和未来,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系统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民族复兴的宏伟蓝图,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总纲领、总指引、总动员。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深学细悟笃行,进一步明确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拼搏进取,切实把报告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落实到工作各方面、融入履职全过程,不断提升以文辅政和理论研究工作实效,为推动我省政协高质量履职、推进协商民主建设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经济委办党支部:

经济委办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认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并以视频形式召开专题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并开展线上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家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好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扎实组织好调研视察、协商议政、民主监督等活动,做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保卫处党支部:

保卫处党支部在全面学习的基础上,召开线上支部全体会议,党支部书记对党员的发言进行点评总结。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宣言书、指南针、动员令,举旗定向、催人奋进,具有极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是党开启新征程、续写新辉煌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将指引我们高举旗帜、继往开来。作为保卫干部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更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大家表示要履行好保卫干部职责,紧密结合保卫处工作实际,落实好报告作出的战略部署,只争朝夕、永不懈怠,在机关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努力做好保平安护稳定各项工作,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为省政协履职提供安全保障。

驻机关纪检监察组党支部:

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利用微信网络平台进行支部集体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围绕报告学习情况进行研讨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审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科学把握我们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将指引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省政协机关落实落地,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坚强纪法保障。(河南省政协融媒体中心 田凯中)

编辑:陈梦伊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