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丨省政协委员郭爱和:将艺术注入乡野 把乡村装点成更美的乡村

2022年10月23日14:25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金秋时节,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河南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通过各种渠道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热潮。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河南省政协融媒体中心推出“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专题报道,连续刊发系列稿件,展现全省政协系统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心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奏响同心向未来的政协强音。

大河网讯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世界瞩目,让每一个中国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省政协委员、洛阳三彩艺术博物馆馆长郭爱和说,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具有里程碑意义。中国交了一份踔厉奋发的非凡答卷,我们每一个人既是见证者,也是参与者。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

作为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2015年,郭爱和带领洛阳三彩艺术博物馆的陶艺团队来到洛宁县罗岭乡前河村,开始将村庄的文化底蕴与自身所长结合,摸索艺术为乡村振兴提供可持续赋能模式,逐步把当地打造为陶艺村。

中国乡村需要更多有文化内涵、有历史和未来的探索,我们的目标是把乡村装点成更美的乡村,把自然环境呵护得更好。”郭爱和说,“希望通过美丽乡村、特色小镇、沟域生态经济、乡村旅游等一体化综合发展助推乡村振兴,让艺术再造乡土文明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助力实现乡村全面振兴。”

他表示,振兴乡村是一项长期性、复杂性、历史性的系统工程,必须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乡村的未来。同时,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坚定战略自信,为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坚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河南省政协融媒体中心 田凯中)

编辑:陈梦伊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