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历史!17岁河南小将刘清漪夺霹雳舞世锦赛亚军

2022年10月23日22: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10月22日,在韩国首尔举办的2022WDSF世界霹雳舞锦标赛上,17岁的河南小将刘清漪夺得女子组亚军,这也是第一次有中国选手在该项比赛中拿到奖牌,创造了中国霹雳舞选手在世锦赛中的最好成绩。

17岁的刘清漪来自河南,10岁开始学习霹雳舞,她为自己取名“671”,谐音刘清漪。2021年进入国家队后便成为圈内冉冉升起的新星,先是在全运会上拿到了女子霹雳舞金牌,随后又在世锦赛里进入八强,今年刘清漪更是全面爆发,一路开挂,先是拿下OutBreak 2022女子单人赛冠军,这是中国Bgirl获得的首个世界霹雳舞顶级赛事冠军;然后又在全球顶级霹雳舞赛事 World Battle 2022的比赛里拿到女子单人项目的冠军;上个月她还在2022年金砖国家运动会上拿到女子霹雳舞项目金牌;同时刘清漪也是第一位获得国际顶级赛事红牛BC One霹雳舞比赛外卡,被邀请直通该赛事全球总决赛的中国女子选手。

据了解,本次世锦赛是2024年巴黎奥运会霹雳舞项目的亚洲首场奥运积分赛事,吸引了众多高手参赛。中国队两名女选手刘清漪和郭朴,以及男选手商小宇都在前一天的比赛里成功晋级32强。

在当日的32强战中,郭朴和商小宇都在32进16的比赛里以微弱劣势不敌对手,无缘下一轮。但刘清漪则一路过关斩将,先后击败了来自韩国本土、法国、乌克兰、西班牙、日本等各国高手,特别是四强战中,除刘清漪外,其他三名选手都来自日本,17岁的河南姑娘在半决赛中毫无惧色,跳舞环节大招频出,杀入决赛,决赛中面对去年的世锦赛亚军,刘清漪也用高难度的编排和音乐表现力将现场气氛烘托到高潮,但最终3轮紧张battle后,刘清漪以1分之差,1比2负于对手,获得女子组亚军。而这也是刘清漪在世锦赛上的个人最佳战绩,去年她曾杀入过八强。

明年亚运会和2024年巴黎奥运会即将到来,期待他们在国际赛场再接再厉,不断进步,取得理想成绩,下一个赛场见。

编辑:谭敏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