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丨河南省各市、县(市、区)政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0月24日20:46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河南省政协融媒体中心推出“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专题报道,展现全省政协系统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心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奏响同心向未来的政协强音。

大河网讯  宏图新启,号角嘹亮。10月16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连日来,河南省各市、县(市、区)政协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 、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洛阳市政协

洛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炳旭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实际融会贯通,广泛宣传凝聚共识,努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突出重点关键,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要落实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政协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着力践行为民初心,不断强化自身建设,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政协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平顶山市政协

平顶山市政协组织部分住平省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市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围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召开委员线下读书恳谈会。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开展委员读书活动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要坚持党的领导,做好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工作,做好强信心、聚人心、筑同心的工作,引导广大委员和各界群众,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对标党的二十大新部署新要求,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努力将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积极推动“读书+履职”深度融合、相互赋能,着力提升建言质量,不断突出履职成果,为全市“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周口市政协

周口市县两级政协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读书活动。活动中,来自项城市政协各界别组的委员代表结合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的感受和各自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和读书体会。

委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项城市经典诵读协会作为宣讲党的二十大的一个创新平台,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使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周口市政协副主席闫淑娟表示,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要把读书作为一种生活习惯、一种精神追求、一种境界要求,崇尚学习“多读书”、勤思深悟“读好书”、学用相长“善读书”,切实把读书的收获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过硬本领,努力为推动周口市县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济源市政协

济源市政协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读书会。读书会上,与会人员收听收看了中央党校韩庆祥教授主讲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基本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理论,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在政协各项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上来,以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促进政治站位大提高、工作质量大提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扎实推进济源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工作体系化建设,不断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的水平,在全面发展协商民主中展现政协担当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信阳市浉河区政协

信阳市浉河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何怒涛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

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何怒涛要求做好“四个结合”:一要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推动区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与能力作风建设结合起来,深刻认识人民政协处于“凝心聚力第一线、决策咨询第一线、协商民主第一线、国家治理第一线”,推动政协履职高质量。三要与推进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四要与谋划明年的工作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人民政协事业的重大要求,认真谋划明年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区政协系统落地见效。

焦作市解放区政协

连日来,解放区政协组织全体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通过集中收听收看、个人自学、专题讨论等方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思想深刻、高屋建瓴、振奋人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始终高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扛起政治责任,砥砺奋进,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尽职尽责完成好本职工作。围绕社会事业发展、城市环境建设、经济高质量发展、民计民生等各项工作,切实履行好委员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解放区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驻马店市泌阳县政协

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兵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王兵强调,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报告中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政协的责任和担当,与县政协年度读书活动相结合,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细落地;要认真策划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通过广大政协委员准确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各条战线、各界别群众,形成全社会广泛共识;要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战略部署、重点工作、举措要求,扎实做好协商议政、民主监督、凝聚共识等工作,全面提升政协工作质量和水平,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推动泌阳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周口市商水县政协

商水县政协组织召开县政协十四届二次常委会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并就学习贯彻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汝凌强调,要通过精读、深读、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牢牢把握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判断、新部署、新要求,特别是把对政协提出的新精神融入到各项履职工作实践中去,不断深刻领会人民政协在新的历史阶段的全新使命和目标任务,更好发挥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广大政协委员要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折不扣狠抓落实,在本职领域中做出成绩,为商水发展不断作出新贡献。(河南省政协融媒体中心 刘杨)

编辑:陈梦伊  审核 :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