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丨河南省政协委员李新现:为人民放歌 为时代抒怀

2022年10月24日22:02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河南省政协融媒体中心推出“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专题报道,展现全省政协系统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心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奏响同心向未来的政协强音。

大河网讯  “置身踔厉奋发的新时代,我们每个人既是见证者也是参与者,要始终以信念为帆、实干为桨,心中装着百姓,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通过音乐传播媒介,把党和国家的思想理论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为人民放歌,为时代抒怀。”连日来,省政协委员、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院长李新现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受鼓舞,充满干劲。

以人民立场引领发展  弘扬优秀中华文化

李新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对文化工作的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尤其在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方面,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作为河南省音协的负责人,今后一个时期,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大局,科学规划音协工作内容。”李新现表示,将积极发动广大音乐工作者以艺术形式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重大活动、重要时间节点、国家战略意义重大题材为抓手,及时做好各项活动策划。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从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中找准切入点,探索新思路,广泛深入地开展各类群众性活动,积极构建人民群众的精神家园。

“特别是围绕我省的黄河文化、美丽乡村建设、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等资源和新时代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典型事迹等开展音乐创作,讲好河南故事,传播河南声音。”李新现说。

积极履职尽责  汇聚发展合力

李新现牢记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的职责使命。“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是适应我国国情和现实需要的民主形式,为广泛团结各族各界人士凝心聚力和促进民主发展贡献了积极力量。”他表示,将不断坚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加强与有关团体、政协委员和基层群众的沟通联系,通过高质量政协提案、社情民意、座谈发言等,推动建言献策更加注重质量,凝聚共识更加广泛深入,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汇聚更多智慧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多次提及‘高质量’与‘高水平’这两个词。”李新现说,作为文艺工作者,要继续兢兢业业,在自己的专业上深钻苦研,在协会的工作中创新发展,认真向生活学习、积极向人民请教,在发展音乐文化事业中体现“高质量”与“高水平”。

“我们将坚持以精品创作为龙头抓手,立足本土,立足河南深厚的地域文化,充分发挥广大音乐工作者的艺术才能,鼓励全省音乐工作者,从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中,挖掘、整合、创作出富有时代气息、体现中原风格、反映人民心声的河南音乐作品,为实现河南高水平、高质量的文化建设作出积极贡献。”李新现说。(河南省政协融媒体中心 刘杨)

编辑:张龙(小)  审核 :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