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四六级成绩今天公布!查分攻略看这里......

2022年10月25日14:02

来源:大河网综合

官宣终于来了

10月25日10:00起

2022年上半年第二次(9月)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

可查询啦


目前已经有同学查到成绩了

下面查分通道附下↓↓↓

  ●查询方式

  中国教育考试网

  网址:http://cet.neea.edu.cn/cet

  中国教育考试网微信小程序

  使用微信APP搜索“中国教育考试网”小程序

  如果你不记得自己的准考证号了,不用担心!也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尝试找回:


  通过报名网站

  访问四六级考试报名的官方网站,通过打印准考证的页面尝试找回。地址:https://cet-bm.neea.edu.cn/

  准考证号码解析

  你也可以通过考场号推算法找回四六级准考证号。四六级准考证号一共由15位组成(如下图),大家可通过推算的方法得出自己的准考证号。


  PS:此方法仅供参考

  通过学校信息查询

  登陆自己学校的教务系统,看是否有准考证号码。或者找自己的辅导员咨询一下,有些学校也可以用自己的学生号来查询准考证号。

  可以进入自己的学校网站,来查询自己的成绩,学校会核对成绩,将成绩输入到自己的官网,你可以在那里寻找自己的成绩。

  或者,学校有统一的英语四六级报考名单,在那里可以查到自己的考号,再进行英语四六级成绩查询。这是最方便准确的方法。


  四六级成绩查询答疑

  ●9月四六级成绩单什么时候发放?

  11月7日10时起,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www.neea.edu.cn),免费查询、下载本次考试电子成绩报告单。

  ●四六级合格分数线是多少?

  自2005年6月考试起,四、六级考试不设及格线,考试合格证书改为成绩报告单。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总分为710分,一般认为425(含425分)及格。四级笔试成绩为425分以上(含425分)可报考六级笔试。

  ●分数显示0是什么意思?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负责人表示,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中,考生笔试成绩为0有以下几种情况:

  (1)缺考违规成绩为0分;

  (2)未缺考违规但成绩在220分以下则报道为0分;

  (3)未缺考违规但在考试过程中未粘贴条形码,则成绩为0分。

  ●分数有误如何申请成绩核查?

  可在成绩发布后1个月内进行成绩核查。成绩核查内容为分数是否有错加或漏加的情况;评分标准的执行情况不属复查范围。

  成绩核查申请仍由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受理。

  办理方式如下:

  申请材料:

  (1)学籍所在院校教务处出具的证明(需加盖公章),证明需含:参加考试时间、考试级别、准考证号等内容。

  (2)身份证复印件。

  受理时间:每次考试成绩发布后一个月内(以邮戳时间为准)。

  申请方式: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办公室不予当面受理。申请者将学籍所在院校教务处出具的证明及身份证复印件以挂号信方式邮寄至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反馈方式: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将核查结果以挂号邮寄方式反馈至申请者。

  四六级口语成绩

  笔试成绩不再作为四六级口语报考成绩线,凡是完成了笔试报名的考生都具有报考口试的资格。

  考生报考6月笔试后才有资格报考5月口试;考生报考12月笔试后才有资格报考11月口试。

  电子成绩报告单

  11月7日10时起,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www.neea.edu.cn),免费查询、下载本次考试电子成绩报告单。

  1.自2021年上半年考试起,CET将免费提供电子成绩报告单(小语种科目为电子证书)。在成绩发布25个工作日后,考生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www.neea.edu.cn)查看并下载电子成绩报告单,电子成绩报告单与纸质成绩报告单同等效力。

  2.考生在报名期间或成绩发布后规定时间内登录CET报名网站(cet-bm.neea.edu.cn),自助选择是否需要纸质成绩报告单(小语种科目为证书)。选择纸质的考生,应按考点规定时间及地点免费领取,超过半年未领取的,视为自动放弃,不再补发。

  3.目前,中国教育考试网(www.neea.edu.cn)已开通2005年6月及以后历次考试成绩报告单(小语种科目为证书)查询服务,考生可登录查询,并可根据实际情况自助办理纸质成绩证明。


四六级查询攻略就到这里啦

期待大家都能查到理想的分数

你一定过过过

文字整理:张龙

内容来源:中国教育考试网、人民网、央视网、光明网、人民日报等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