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今晚带来降雨、大风 未来三天阴雨频繁“出镜”

2022年10月25日17: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秋日暖阳,蓝天白云,桂花飘香,菊花绽放,真是最美秋季,不过,降水和冷空气已经在路上了,预计今天傍晚开始,一直到28日,河南阴雨将频繁“出镜”。

今天傍晚到明天白天,黄河以南有小雨,其他县市有零星小雨。

明天夜里到27日白天,是降雨间歇期,27日夜里到28日弱降雨再起,中西部、南部有小雨。

伴随着降雨同时“出场”的还有弱冷空气,有雨自然有风。第一股冷空气是25日下午,东部、北部偏东风3到4级,局地阵风6级左右。

第二股冷空气是27日到28日白天,全省东北风3到4级,阵风6级左右。

在弱降水和弱冷空气的影响下,近期河南气温波动较大,比如26日和28日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预计降至15℃左右。

根据河南省气象台10月25日12时发布的未来七天天气预报显示:今天下午,全省多云转阴天。东部、北部偏东风3到4级,局地阵风6级左右。

今天傍晚到明天白天,全省阴天,黄河以南有小雨;其他县市有零星小雨。

明天夜里到27日白天,西部、南部阴天;其他县市多云间晴天。

27日夜里到28日,全省阴天,中西部、南部有小雨。

27到28日白天,全省东北风3到4级,阵风6级左右。

29到30日,西部阴天间多云;其他县市多云。

31日,全省多云到晴天。

省会郑州,今天下午多云转阴天,今天夜里阴天转小雨。东南风3级。最高温度21到22℃,最低温度12到13℃。

明天,阴天到多云。

27日,阴天,东北风3到4级。

霜降节气的到来,意味着秋季即将结束,寒意越发浓重,厚衣服、厚被子也要提前准备了。

露结为霜,霜是因含凝露所成,提示万物蛰伏,人体则开始进补,储存能量,抵御阴寒,要注重和胃除烦,润肺去燥,科学进补。

霜降来临,秋燥也加了寒凉,膳食上应该注意什么呢?所谓冬吃萝卜夏吃姜,霜降之后到了吃萝卜的季节。可将萝卜、梨、陈皮、生姜同煮,武火烧开,再用文火炖煮10分钟就可以了。

梨和萝卜有润肺去燥、行气消胀化痰的作用,但均属凉性,炖煮之后凉性就减弱了,又加入适量陈皮和生姜,就达到了散寒和胃、化痰止咳的效果,同时还可以除烦、润肺、去燥。

编辑:陈梦伊  审核 :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