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归来①丨裴春亮为啥把宣讲第一站选在产业园

2022年10月25日19:25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党的二十大闭幕后,党代表们返回各自的工作岗位,来到群众身边,第一时间将“冒着热气”的二十大精神和大家一起分享。10月25日起,大河网推出“党代表归来”系列报道,聚焦党代表走进田间地头、街道社区、工矿企业、大学校园、机关单位、科研院所等,以实际行动向身边群众宣讲二十大精神。

大河网讯 “党的二十大刚闭幕 ,虽然我身在北京,但心早已飞回了裴寨,恨不得马上回到家,跟父老乡亲们分享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25日上午,党的二十大代表裴春亮在裴寨村产业园的宣讲现场激动地说。作为一名村支书代表,裴春亮将宣讲二十大精神的第一站设在了村口的裴寨产业园内。

裴春亮说,作为一名基层农民党员,能够代表全市30多万名党员出席党的二十大,他感到十分荣幸,同时又深感责任重大。把大会开好,把职责使命履行好,再把大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转化为以后行动的指南和奋进的力量,是他义不容辞的责任。

“能在现场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感到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裴春亮和张村乡200多名基层党员群众共同分享出席大会时的感受说,会场掌声不断,听过报告后心里更亮、信心更足、浑身充满了力量,特别是总书记讲到“江山就是人们,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时,更加坚定了自己“对老百姓好就是对党忠诚”的信念。

“作为基层党员,我最关心的就是涉及‘三农’的内容了。”裴春亮说,二十大报告里明确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其中,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方针,国家将以更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这些好政策对于咱们农民来说,那是最大的礼包。未来的农村一定是推进现代化国家建设的新战场,是大有可为的新天地。”裴春亮激动地说,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振兴,所以今天会场设在咱们的产业园里意义重大,就是为了解决乡亲们就业的问题,让乡亲们过上“挣钱顾家两不误”的好日子。

“干事不怕慢就怕断,只要干就会变,只要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就一定能把党的二十大报告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施工图’‘实景图’,带动山上山下15万父老向前走好现代化的共同富裕道路。能不能让父老乡亲们满意,事儿上见!”裴春亮说。

“裴书记的宣讲慷慨激昂,催人奋进,特别是今天看到在建的产业园,让村民都能在家门口上班,生活就更有奔头了。”张村乡樊庄村老党员樊振海说。(祝传鹏/文 马绍坤/视频)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