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说】核酸检测时 这个动作帮你躲开病毒

2022年10月26日11: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十月以来,郑州再次迎来与新冠病毒的激烈抗争,新一轮病毒毒株代际更快,传播更广,隐匿性更强。郑州已连续进行多轮核酸检测,核检时保持正确规范动作尤为重要。

假设核酸检测排队时前方是一位尚未被发现的阳性感染者,那么后方排队人员在摘掉口罩检测的一呼一吸之间,就有极大可能感染上病毒。医护人员提醒广大民众:核酸检测正确保险的步骤是,全程规范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排队保持两米以上间隔,不要聚集和交谈,等 “大白”做好检测前的准备工作,伸出棉签时,再摘掉口罩,张开嘴巴,屏住呼吸,配合核检,做完后立即戴上口罩,快速离开。


  相关推荐

  ·【大河网说】居家期间囤哪些食物性价比最高?

  ·【大河网说】 “羊了个羊”为何如此上头?盘点游戏里的上瘾套路

  ·【大河网说】返郑后赋黄码如何转绿码?小编手把手教您

  ·【大河网说】敲黑板!花粉过敏能打新冠疫苗吗?听听专家怎么说

  ·【大河网说】健康码变黄了怎么办?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