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丨河南省政协委员王红丽:深耕沃土扎根人民为戏曲艺术的弘扬和传承贡献力量

2022年10月26日16:47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河南省政协融媒体中心推出“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专题报道,展现全省政协系统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心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奏响同心向未来的政协强音。

大河网讯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思想深邃、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翔实、内涵博大精深,进一步坚定了我们立足本职岗位推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河南省政协委员、河南小皇后豫剧团团长王红丽说。

1993年王红丽创办了全国首家省级民营河南小皇后豫剧团。建团25年来,常年巡回在豫、鲁、皖、苏、晋、冀、陕等省的广大工矿、农村、城镇演出,并多次参加重大赛事及展演活动,受到中宣部、文化部的联合 表彰,被授予“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工作特别贡献奖”。

创办和坚守民营院团,是辛苦的。三九严寒,王红丽和团员们用冻成冰碴儿的油彩化妆;湿热仲夏,他们为防蚊虫披着防雨布入睡。创办和坚守民营院团,却也是欢乐的。方寸舞台,他们与观众同哭同乐;走村转巷,公益演出收获鱼水深情。

《美女涅槃记》《三更生死缘》《风雨行宫》《铡刀下的红梅》《花喜鹊》《大明皇后》......层出不穷的优秀作品和收获的广泛影响让这位省政协委员、河南首位二度梅获得者干劲更足。“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对文艺领域的扶持让艺术创作氛围更加浓厚,精品佳作不断涌现,对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起到重要作用。”王红丽说。

她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耕沃土、扎根人民,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为戏曲艺术的弘扬和传承贡献力量。(河南省政协融媒体中心 田凯中)

编辑:张龙(小)  审核 :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