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丨河南省政协常委苗琛:踔厉奋发踏征程 凝心聚力谱新篇

2022年10月26日16:54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河南省政协融媒体中心推出“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专题报道,展现全省政协系统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心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奏响同心向未来的政协强音。

大河网讯 “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顺应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符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河南省政协常委、开封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主委苗琛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传承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始终不忘合作初心,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踔厉奋发踏征程,凝心聚力谱新篇。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

“这是走过百年历程的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实践中得出的至关紧要的规律性认识,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苗琛说,“实践证明,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工作部署是完全正确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符合中国实际、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的,不仅走得对、走得通,而且走得稳、走得好。”  

苗琛表示,从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将规律性认识运用于指导实践,最根本的一条还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十年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新时代伟大实践的必然选择,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新征程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一名政协委员,苗琛表示,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以服务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作为工作主线,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协商议政、履职建言,切实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凝心聚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河南省政协融媒体中心 田凯中)

相关阅读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丨河南省政协委员王红丽:深耕沃土扎根人民为戏曲艺术的弘扬和传承贡献力量

编辑:陈梦伊  审核 :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