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丨河南省政协委员王历彩:发挥行业优势 推进法治中国建设

2022年10月26日17:00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河南省政协融媒体中心推出“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专题报道,展现全省政协系统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心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奏响同心向未来的政协强音。

大河网讯 “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明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擘画了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河南省政协委员、河南众盈律师事务所副主任王历彩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更多依靠创新驱动,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着力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水平。必须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在王历彩看来,作为GDP超5万亿元的经济大省,河南近年来大力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创新发展已成为现代化河南建设的主旋律、最强音。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王历彩建议,在河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要注重解决好创新发展动力问题,推动产业链与创新链深度融合;实施好创新发展综合配套改革,加快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引育并举汇聚一流创新人才,为各类人才营造最优环境,奋力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和重要人才中心。

王历彩说,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单独把法治建设作为专章论述、专门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重视。报告阐述了法治中国建设的新规划、战略布局的新内涵和法治发展的新要求,将全面依法治国提升到了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新境界。

她表示,要积极推动全体人民信仰法治、厉行法治,这项长期基础性工程,通过“释法解惑、普法维权”的实际行动,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人心。同时,要不断强化对律师队伍的政治教育和引导,坚定广大律师人民至上的服务理念和人民律师的政治定位,自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为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交出优异答卷。(河南省政协融媒体中心 田凯中)

编辑:张龙(小)  审核 :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