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丨河南省政协委员王庆飞:守正创新 踔厉奋发 推进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2年10月26日17:01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河南省政协融媒体中心推出“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专题报道,展现全省政协系统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心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奏响同心向未来的政协强音。

大河网讯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报告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充分彰显了教育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地位。”河南省政协委员,安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庆飞说。

作为新时代的职教人,王庆飞表示,要顺应时代发展变化,抓住历史赋予职业教育的重大发展机遇。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增强职业教育的吸引力,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职业教育本科建设步伐,推进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安阳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只争朝夕、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不断增强,走出了一条从省级特色校到省级优质校,再到省级“双高校”的高质量发展蜕变之路。

“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面向未来,王庆飞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按照报告中指出的教育强国建设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办学体制机制,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积极探索职业本科教育发展之路,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为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更大贡献。(河南省政协融媒体中心 田凯中)

编辑:张龙(小)  审核 :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