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问政 我来答丨疫情防控期间如何为爱车申领电子免检标?

2022年10月27日17: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0月26日, 河南交警结合实际推出车辆检验、驾驶证换领、机动车选号等十项业务延期六个月可办理,主动回应群众急需急盼,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十项便民措施发布后引起关注,网友也纷纷就关心的问题询问,针对网友关心的问题,10月27日,大河网记者采访相关人士进行解答。

如何申领电子免检标?

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www.122.gov.cn)”或“交管12123”手机APP申领、查看和使用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凭证。【无需打印粘贴】。

第一步:点击首页左上角【机动车】

第二步,出现车牌号后,点击页面中间的向下箭头,页面展开后点击【检验标志电子凭证】。

临时牌照如何在线办理?

以下3种情形,车主可登录“交管12123”手机APP向车辆所在地公安交管部门申领临时行驶车号牌,实行临时号牌网上申请、网上受理、后台审核、邮寄送达:

一是对新购置的车辆,可以网上提交有关证明凭证影像资料,直接申领临时号牌。

二是对新购置车辆原临时号牌超过有效期的,可以在网上再次申领临时号牌,无需再次提交相关证明。

三是对车辆转出后未办理转入、原临时号牌超过有效期的,可以在网上再次申领临时号牌。

具体操作流程:

打开“交管12123APP”,点击【更多】,选择【申请新车临时号牌】业务,选择城市,查看业务须知。

输入车辆识别代号、购车发票代码、发票号码以及邮寄地址。

提交成功后,您可通过【首页】->【网办进度】功能随时查看业务办理进度。

机动车如何在线选号?

登录"交管12123"APP后,通过【业务中心】→【新车选号】,进入新车预选号牌流程,通过该功能可以为本人名下新购小型汽车、大型汽车、小型新能源汽车或大型新能源汽车预选号牌。

选择上牌城市,点击【确认信息】,仔细阅读业务须知,进入机动车基础信息录入页面,录入内容包括合格证编号(或进口车凭证编号)、车辆品牌、车辆型号、车辆识别代码等信息。

车辆基础信息确认后,点击【开始选号】,输入手机短信验证码,进入随机或自编选号页面。

选号方式:

自编选号(首选)

50次自编机会,每次最多录入5个意向号牌,新投放的号牌号段,自投放时间起7日内只提供随机选号方式,超过7日的由系统随机投放到自编号池,提供自编选号和随机选号方式,如果不喜欢4,记得勾选不含4的选项。

随机选号

如果自编的号码全都没有,还可以进行5次随机选号,每次10个号。

线上完成选号后,系统将显示选中号牌的有效期限,您需要3天之内办理注册登记业务。如果逾期未办理的,您选中的号牌将失效,且您将会被列入黑名单,且不允许在互联网上进行预选号牌号码,2年后将自动解除黑名单。

温馨提醒:

假如随机加自选里的号码都不喜欢,只要不确认,还可以再去车管所或者登记服务站进行“50选1”碰碰运气。


编辑:张龙(小)  审核 :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