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最前线丨物业管家变身“配送员” 打通服务居民“最后一米”

2022年10月27日20: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疫情防控中的郑州,许多居民面临买菜难的困扰。在这个特殊时期,物业公司打通社区物资派送的“最后一米”。

“3斤西红柿、1斤土豆、1棵白菜、2斤面条,这是8号楼2单元15楼业主购买的菜品,楼管及时送上去。”10月27日傍晚,未来路街道升龙社区升龙物业经理王秀杰正带头化身蔬菜“配送员”,为“足不出户”的社区居民采购、配送生活物资。


作为升龙社区升龙物业带头人,王秀杰已经10多天没回家了,没换过衣服,没洗过一次澡,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每天早上6点,王秀杰要准时安排消杀、做核酸,配送物资,夜里12点前没有休息过,吃饭也没有一次是准时的......忙忙碌碌中,他从没喊过累,“特殊时期,我就想尽己所能为大家做点事!”


“我们社区有约4000余户,每天都要对小区、楼道、电梯、地下停车库等重点公共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毒,清理卫生死角,并将每日消毒情况公布在显著位置,自觉接受居民监督。”王秀杰说,他们以党员优先,为隔离人员提供“代购”服务,把居民所需物资点对点配送到居民手中,打通疫情时期蔬菜保供“最后一米”,做到隔离不隔情。

“根据疫情管控要求,我们将所有休假和驻外员工召集回来,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进行人力部署。”王秀杰说,睡觉的地方,是临时拼凑起来的,地板、沙发、大通铺,会议室、铺上床垫,就成了员工的“临时休息区”。


最让王秀杰放心不下的还是正在上高中的孩子。“他自己封控在家,我除了担心,啥也管不了。”王秀杰眼眶有些发红地说。

这只是未来路街道为辖区“足不出户”小区居民提供物资保供服务的一个缩影。

据未来路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未来路街道深入贯彻落实市区保供工作会议精神,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工作,从物资供应、送货上门等各环节着手,搭建“线上+线下”全渠道服务模式,让“足不出户”的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买到菜蛋肉等生活物资,目前已设置便民服务点15个,覆盖街道5万户居民物资保供。

下一步,未来路街道还将继续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保供工作,统筹协调各方资源力量,切实抓好“菜篮子”产品保供稳价工作,确保群众生活必需品价稳、量足、质优,供应及时,让居民群众足不出户、足不出院就能吃到放心菜、平价菜,守牢疫情防控“民生线”。

编辑:张龙(小)  审核 :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