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志愿红”守护“健康绿” 普通人之间的相互照亮

2022年10月28日15: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防控期间,为守好人民群众的“健康绿”,不同年龄、职业的普通人纷纷就地转岗为社区志愿者,穿上“红马甲”,全力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跑腿员”“宣传员”,投身社区、小区、楼栋志愿服务,协助核酸检测、配送物资、宣传防控政策知识、关爱困难群体。

郑好有你志愿服务队的吴承轩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吴自愿,哪里有脏活累活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张振坤被大家称为金刚,哪里需要支援他就会出现在哪里,20公斤的消杀桶,他一天6个小时背着,连续消杀多天。他们互相鼓励、互相提醒做好防护,只奔着同一个目标——让这个特殊的秋天有温暖。

文字、绘画通过艺术这种抽象的表达形式传递着能量,当疫情来临时,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积极参与志愿活动,这一次,他们用行动写下“郑”能量。

抗疫一线不仅有生命至上的责任,也有温馨和片刻轻松。四季三餐均为生活中的小确幸,在社区工作的第一线,志愿者们在饭间露出笑脸。“我们在抗疫一线,上下一心,团结努力,期盼疫情早日结束。”志愿者邬昌军说道。

工一街社区双报到志愿者卡点值守。志愿者李寅说:“实惠邻里,幸甚至哉。”

志愿者化身保供人员。

志愿者李小婷在抗疫一线结识了一位要把她当亲闺女养的好姐姐,这份忘年之交也化为她继续做好志愿服务的力量。

门卫保安通过喇叭花式喊话不要聚集,穿上防护服的警察当起了“心理咨询师”安抚群众情绪,“大白们”也会在休息时留下自拍,他们是最可爱的人,这是普通人之间的相互照亮。(董蕾)

编辑:张龙(小)  审核 :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