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丨“我也要做志愿者!” 81岁老党员防疫卡口“闹情绪”

2022年10月28日19: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我也是党员,为啥不给我排上?”听到村里招募防疫志愿者名单上却没有自己的名字,81岁的陆守福坐不住了,走到郑州市中牟县大孟街道郑岗村村口的防疫卡点上“闹起了情绪”。

  国庆假期还没过完,因为出现两个密接,郑岗村早早就开始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这次咱们还是给党员排个值班表在卡口值班,年纪大的老党员,不通知他们吧,值班太辛苦了......”郑岗村支部书记王小兴接到防疫工作任务,第一时间召集村“两委”开会安排工作。

“小兴,我也是党员,为啥不给我排上?我也要做志愿者!”81岁的老党员陆守福听说党员在卡口值班的事情,急忙找过来。

 “爷,你年纪大了,身体为重,你过去值班我们都担心啊!”王小兴解释。

  “战争年代扛炸药包是只有党员才拥有的‘特权’, 人家年轻党员和村干部白天黑夜地在这儿值班,我作为一名老党员却待在家里,我心里不是滋味!我是一名老党员,这场战‘疫’不能落下我!” 陆守福觉得这是对自己入党誓词的最好践行。

除了陆守福,还有王道贤、陆守杰、陆书贵、王宗民,都是村里的老党员。

他们每天都会早早到村的卡点值守,穿上红马甲,戴着红袖章,协助村里做好劝说、登记、宣传工作,一站就是一天,腿站累了坐下歇会儿,口说干了喝口水缓缓,自始至终都没有叫过一声苦、说过一声累。

老党员不甘落伍,年轻党员和干部更是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自疫情发生以来,大孟镇郑岗村利用党员包户、网格员制度及时排查风险地区返回人员。郑岗村共有党员42名,每人分包5~6户,每天他们都会利用微信群,了解所分包户人员外出、返回情况。

在郑岗村的各个街道路口,一声声来自流动“小喇叭”的宣传声不绝于耳。党员干部和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开着流动宣传车,将疫情防控信息及时输送到村街户巷。

为确保疫情封控期间群众生活不受影响,郑岗村成立了便民服务队,实行“群众微信点单、党员干部跑腿代办、送货上门”服务。

 “俺村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无微不至,我们要上下同心、好好配合,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郑岗村的村民说。

编辑:陈梦伊  审核 :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