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最前线丨看,郑州供水“大白”逆行保民生

2022年10月29日22: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愈是艰难愈向前!连日来,担负着郑州市供水抢修重任的郑州自来水公司部分抢修职工坚守一线,他们化身“大白”,夜以继日,闻令而动,逆行而上,为市民解决供水难题。

10月27日10时30分,郑州自来水公司三强公司抢修职工阴浩接到热线通知:“俭学街与信息学院路路面漏水。”他和另外两名维修人员立即穿戴好防护服,消杀车辆后赶往现场。在该路段交叉口现场,地面不停有清水流出,维修人员在现场设置围挡、拉起警戒线,经专业听漏人员详细进行探查定位,确定是道路上一条直径300毫米的主管道漏水。由于只是渗漏,为不影响居民做午饭,经请示抢修放在了下午进行。

15时许,在具备抢修条件后,抢修人员关闭相关阀门,经机械开挖后,漏点确定为管壁出现10多公分裂缝造成了漏水。维修人员立即采取在裂缝处上抢修节的办法快速进行维修,19时,恢复了附近居民用水。

10月28日7时,阴浩再次接到红旗路60号院漏水导致一栋楼多数住户家中无水的热线通知。按照疫情抢修防护要求,在做好车辆和个人防护措施后,他立即赶往漏水小区。在展开现场排查后,发现小区一栋楼前路面直径110毫米的主管道漏水。漏水处道路狭窄,机械开挖不便,在与物业人员沟通后,13时,维修人员对施工区域进行消杀后,采取机械与人工相结合的方式开始漏点开挖,更换了破裂的管道三通,顺利止住漏点并于18时恢复了用户正常用水。

10月28日17时许,郑州自来水公司营业处抢修人员孟可接到报修,位于花园路与国基路交口东南角的21世纪社区一处地埋表井漏水。此处漏水比较大,水已经顺着表井向外漫到路上,需要立即赶到现场维修止住漏水。孟可与维修人员王嘉明、宋少龙一起迅速准备好维修材料,按照要求穿戴好防护服、护目镜和手套、鞋套,迅速驱车到达漏水现场。

21世纪是一个大型社区,此刻又正值用水晚高峰,为最大限度减少停水对居民生活带来的影响,三人决定带水维修。王嘉明凭借丰富的维修经验,双手拿着维修工具在水下摸索操作,首先把需要维修的管件拆掉,由于水压大,不到10分钟防护服里全都灌满了水,随后孟可下井进行接续安装操作。两个人密切配合,交替水下作业,仅用20分钟完成维修止住了漏水。当两个人从表井里上来后防护服里全是水,为了不暴露身体与外界接触,他们上车赶回单位进行消杀后才更换下湿漉漉的衣服。

保民生,保供水,疫情之下,郑州供水抢修人用“逆行有我”阐释初心使命,践行供水人的责任和担当,有力保障了疫情期间市民百姓的正常用水。

编辑:祝萍  审核 :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