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丨从大白、小蓝到红马甲 社区志愿者筑起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2022年10月30日19: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 通讯员 吕佩义) “每当穿上红马甲,我就知道肩上的责任。”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连日来,志愿者李书明和同伴们活跃在郑州市未来路办事处燕庄花园社区滨河绿苑小区里。

对进出的人员进行体温测定并登记,同时通过微信群,小喇叭向小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的有关知识和防疫政策,逐家逐户帮助居民运送米面粮油蔬菜等生活物资,协助医护人员搬运核酸检测物品,维护检测秩序。志愿者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保障小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了贡献,体现了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受到小区广大居民的交口称赞。

病毒可以被隔离,但温暖不会被隔离。 

滨河绿苑小区的志愿者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号召,在社区负责人的统一指导下,发挥党员、团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请缨到防疫工作一线。

为守好这道防线,志愿者每天化身为“大白”“小蓝”与“红马甲”,主动融入疫情防控工作,帮助社区和小区物开展防疫工作;积极维持小区秩序、楼道防控、人员登记等防控工作。他们早出晚归,甘于奉献,配合社区和物业共同筑起了小区阻击疫情的坚实堤坝。

在志愿者和小区广大居民的共同努力下,滨河绿苑小区生活井然有序,生活秩序安定和谐。

编辑:张龙(小)  审核 :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