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最前线丨24小时值守、不间断“跑腿服务” 7天110个新生命在这里诞生

2022年10月31日23: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8日下午2点左右,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急诊科门前,一辆救护车呼啸而至。

“医生,我是管城区的,怀孕38周多了,肚子好疼,是不是快生了啊?”车门一打开,产妇王帆(化名)就焦急地询问产科急诊医生史保珍。

医生一边安抚产妇情绪,一边为她做检查,发现宫口已开4cm,随时可能分娩,便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将产妇送往产房隔离分娩间。

31分钟后,宝宝顺利出生,母子平安。

作为河南省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和河南省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医院在严格实行院区闭环管理的基础上,畅通孕产妇和急危重患者救治绿色通道,急诊科和发热门诊进一步规范就诊流程,在做好院感防控要求的同时,第一时间救治孕产妇和急危重患者,确保生命安全。

产科、儿科、新生儿科等相关科室做好充分准备,设置过渡病区和过渡病房,做到能收则收,应收尽收,满足特殊时期患者的就诊需求,全力保障妇女儿童的身体健康。

完善就医流程,畅通绿色通道,全力守护孕产妇和急危重患者的生命安全。这样暖心的事情在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陆续上演……

为确保第一关口安全,医院进一步强化卡口值守力量,行政职能部门的志愿者和保安人员值守在医院各大门、院内各楼宇入口处,在院患者、职工非必要不流动,全力保障在院患者和职工的安全。

为保障住院患者的生活需求,医院后勤管理科、器械科紧急动员,组织工作人员协调货源,配备食品、物资,为住院患者提供送餐上门服务,确保住院患者一日三餐。同时,每日为患者和家属发放口罩等防护用品,为住院患者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

为保障在院患者购买生活必需品的要求,医院协调成立志愿者服务队,由门诊办负责,两人一组,不间断为患者提供“跑腿服务”,把医院准备的中药汤剂、患者及陪护的必需药品以及尿不湿、奶粉等生活用品配送到患者和家属手里。

为方便患者就医,医院积极开展互联网诊疗服务,通过互联网医院为广大妇女儿童排忧解难。人们只需手机操作,即可向妇幼专家发起复诊咨询,足不出户,享受温馨的线上就医服务。

为满足广大患者就医需求,医院各科室结合实际,建立孕产妇、儿童、妇科、生殖医学、中医等专病服务微信群,群内有专业的医护团队,随时解答网友健康咨询,不定期发布健康科普知识,指导患者用药、饮食、运动,让患者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省级专家的优质服务。

据了解,10月24日至30日,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产科急诊入院120人次,分娩宝宝共110例。(张欣慧)

编辑:祝萍  审核 :张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