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丨送孩子看病、为老人取药、帮居民领居住证……“疫”线民警“见招拆招”

2022年10月31日23: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疫情防控居家期间,生病要出管控区就医、考学报名要领取新办的居住证、急需药开不到……这些着急要办的事儿成了他们的一大难题,郑州多个社区的民警面对群众困难“见招拆招”,全力以赴解决难题。

京航派出所赵进营、武留洋在瑞绣小区帮助社区群众

帮助手足无措的妈妈协调就医

“张警官,我家孩子生病了,昨天去儿童医院刚治疗一天,身上还扎着输液针管,今天小区突然封控出不去了,你帮帮我们吧?”

电话是郑州市文化路派出所国贸社区一群众打来的,听声音很焦急,电话里还有孩子的哭闹声。

孩子才一岁九个月,咳嗽多日,吃药不见好转,去医院检查治疗,刚治疗一天,身上还留着输液的针管,今天小区突然封控,孩子一直哭闹,家人急得寝食不安。

社区民警张娟一边安慰,一边仔细询问孩子的病情。随后急忙联系办事处疫情防控工作组成员和社区负责人员。

听说是小孩子生病,大家都想尽快协调就医,但是考虑疫情风险,又不能贸然让他们自己带孩子出来,几经周折,最终跟儿童医院取得联系,由专门车辆把孩子接到医院就诊。

一个小时以后,孩子的妈妈打来电话,称孩子已到医院,对张娟警官深表感谢。

明湖派出所社区民警刘培培在了解群众需要帮助事项

为全小区老人全程“无接触”取送药物

“李大爷别着急,需要什么药品及时告诉我,我们帮你买,放心吧!有我们在呢!”郑州市京航派出所社区民警赵进营边在电话中安抚老人情绪,边在工作日志的购买清单中做着登记,2小时后,民警便将药品送到老人手中。

拿到药后,李大爷连连道谢。

郑州经开瑞绣小区有约700户居民、3000多人,因为疫情原因,很多老人无法前往医院购买药物。

民警赵进营、武留洋主动担负起为辖区居民购药送药的任务,协调社区工作人员、医务人员、志愿者等组建党员应急处置小组,及时发现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为了确保全程“无接触”取送药物,民警提前与封控区内的工作人员沟通,在他们为居民上门做核酸检测时,收集医保卡、药费、处方等,并制成所需药物清单,经过严格的消杀后转递到小区外,再由民警到医院购买药物,经过消杀后送到居民手中。

“这种清单式工作法很方便、高效,我们最多的时候一天要跑三四趟为居民买药......”民警赵进营在送完一批药物后,又转身投入到其他工作中。

研究生考试要泡汤?多亏了民警

“感谢感谢!非常感谢!这样就不用担心考不成了!”在郑州市格林社区居住的员先生发微信向民警表达感谢。

近期,因为疫情原因,很多要参加研究生考试报名的考生,无法在报名截止前领取到居住证。

明湖派出所社区民警赵淑利在接到员先生求助后,第一时间查询其办证信息,与分局治安大队取得联系,找到其居住证后,微信将居住证照片发给员先生。在民警的帮助下,员先生顺利完成了研究生考试报名。

“近期,我们遇到了很多类似情况,因各种原因群众急需户口本、身份证、居住证等,我们民警就主动开通线上服务‘窗口’,针对群众遇到的各类问题,灵活处理,为他们快速解决这些问题!”经开分局治安大队大队长路焱青说。

无独有偶,省人民医院的医生胡女士,原户籍所在地是湖南省长沙市,前几天要进行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急需将户口迁到郑州市丰产路派出所辖区。

虽然胡女士前期已办好了准迁证和户口迁移证明,但因疫情原因封控在家,无法到派出所户籍室办理入户手续。

眼看报名就要截止,10月27日,胡女士就打电话到丰产路派出所户籍室求助。

当天值班的户籍民警许艳芝根据胡女士的情况,按照市局“一事一策”政策,特事特办,认真审核胡女士微信发送的相关材料后上传户籍系统。

10月28日,许艳芝为胡女士办好了入户手续,并及时将《常住人口登记表》通过微信发给了她。

帮扶群众、调解纠纷、维护治安、抓捕逃犯、排查隐患......安静的小区内、秋夜的大街上,总能看到警察蓝的身影,这就是他们在忙的事。(线索提供:张芳冰 李鑫)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