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民营企业家热议红旗渠精神:一面旗帜,历久弥新

2022年11月01日16: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10月26日至28日,习近平总书记到陕西省延安市、河南省安阳市考察,就弘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发表重要讲话。河南省工商联系统干部职工和广大民营企业家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力传承弘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不懈奋斗。

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纯武说,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陕西延安和我省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团结奋斗,笃行不怠,以新征程上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优异答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工商联和民企力量。

  省工商联副主席、博雅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曹永彬说:“我是安阳人,从小听着红旗渠的故事长大,自己创业至今也深受红旗渠精神的鼓舞和熏陶,‘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已融入血液、注入灵魂。 在今后的发展中,博雅将一如既往秉持红旗渠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贡献。”

  安阳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侯合柱说,作为一名在安阳土生土长的干部,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任务,提升服务效能,致力促进全市民营经济实现“两个健康”,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推动安阳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工商联力量。

  省工商联执委、安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河南翔宇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永正说,当年,林县10万修渠大军,用近10年的时间,克服了难以想象的困难,削平1250个山头,凿通211个隧洞,架设152座渡槽,在太行山上建成了全长1500公里的“人造天河”。这一串串数字记载了林县人不认命、不服输、敢于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更是一面旗帜,历久弥新,永不褪色。

  何永正表示,未来,河南翔宇医疗将会把企业发展的新战略与国家的发展目标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以人为本,大力发展康复医疗事业,持续深化企业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弘扬红旗渠精神,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发挥翔宇医疗康复产业链“链主”的引领作用,将游离在全国的康复中小微创企业“穿珠成链”,落户安阳,增强康复产业链稳固性和竞争力,进一步把康复产业做强做大,为国争光彩、为民谋福利。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张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