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SpaceX星际飞船或将于12月首飞

2022年11月01日1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路透社31日援引美国官员消息称,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星际飞船(Starship)预计将于今年12月进行首飞。据悉,这次演示飞行十分关键,有助于实现在未来几年内将NASA宇航员送上月球的目标。

  据报道,星际飞船12月份的首次飞行地点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的发射场。届时将测试星际飞船整个系统,包括将星际飞船送入轨道的70米超级重型助推器。

  据SpaceX去年提交的监管文件,超级重型助推器将返回陆地,而星际飞船将在升空约90分钟后重新返回地球大气层,在夏威夷海岸外数十英里处降落。

  据悉,负责监督商业发射场安全的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目前尚未向SpaceX授予批准。

  FAA发言人10月31日表示,“只有在 SpaceX 提供所有未完成的信息并且该机构能够充分分析这些信息之后,才能决定是否授予SpaceX许可证。”SpaceX没有对该发言置评。

  据悉,SpaceX正打造一款可飞入深空的星际飞船(Starship),有望接替猎鹰9号的可重复回收使用的火箭,为更多商业卫星、太空游客和专业宇航员提供可重复使用的太空之旅。

  美国宇航局在2021年与SpaceX签订30亿美元合同,选择SpaceX的星际飞船在2025年左右将人类送上月球。据悉,飞船试验期间时常会出现一些问题,这可能会推迟2025年的登月任务。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