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图读懂丨返岗复工,请收下这份防护“干货”!

2022年11月02日10: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返岗后,出入办公场所如何防护?办公室是否需要消毒?用餐时应规避哪些风险?下班回家后,是否需要清洗消毒?

11月1日,郑州发布:自2022年11月1日6时起,解除原有管控区域,调整管控策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为了复工后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我们除了做好自身的防护措施外,还应该对办公场所进行有效消毒。

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毒与病媒生物控制所所长袁中良提醒,像办公室这样的公共区域,往往人员流动量较大,并且人员较为密集,对办公室进行消毒处理非常重要。“返岗办公时,大家的自我防护意识不能放松,仍要保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等良好卫生习惯,随身携带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保持社交距离。”

袁中良说,尤其要注意做好键盘、鼠标、座机、手机等高频接触物品的预防性消毒,可以用75%的酒精消毒巾或其他消毒湿巾擦拭物体表面。但需要注意的是,在室内使用酒精时,千万不要在空气中直接喷洒使用,以免出现意外。(张欣慧)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张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