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郑州有序恢复生产生活 市民:可以好好晒太阳了!

2022年11月02日14: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日,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152号通告,宣布全市调整管控区域,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当天中午,记者走上街头,了解解封不解防的生活、生产情况。

在一家零食店,记者看到许女士正在为孩子选购零食。许女士家住郑州市北三环经三路附近,小区解封后他们一家三口开车出来买点桶装水和给孩子吃的零食。“之前买的水卡,提水的机器搬到东风路这边了,小区能出来了,这不赶紧再来拉几桶,顺便也带孩子来买点好吃的。”记者问许女士现在最想做什么,她激动地说:“肯定是想尽快恢复郑州的烟火气啊,就想着正常生活和上班。”

深秋的东风渠滨河公园仍是绿草如茵,两岸垂柳随风摇曳。在中州大道阳光新城居住的李女士漫步在步道上,时不时拿出手机拍下身边的风景。记者遇到她时已是午饭时间。“还没有吃午饭,就想出来转转逛逛、看看风景,居家这么多天,我发现东风渠变得更美了。”李女士笑着说。

在东风渠的桥头,胡先生夫妇坐在长椅上晒太阳,旁边的自行车篓里装满了他们刚采购回来的食品和生活用品。“出来一次就多买点东西备着吧,前几天家里储备的食物已经吃得差不多了。”胡先生的爱人告诉记者,他们去超市买完东西,在这里晒晒太阳享受阳光。说着,胡先生站起来舒展舒展筋骨,向记者展示了一套太极拳。他说,“有几天不打拳了,虽然在家也能锻炼,但还是在这里打拳舒服啊。”

记者提醒网友,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绷紧防控安全弦,避免“报复性聚集”。(张磊/文 刘思嘉/视频)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