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单”公布!河南通报2022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管理情况

2022年11月02日19: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2022年第三季度全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及管理情况的通报》 (以下简称《通报》)。《通报》显示,2022年第三季度,全省正在运行政府网站892个,合格率为100%;全省正在运行政务新媒体3866个,合格率为99.9%。

第三季度通报来了

全省政府网站合格率100%,政务新媒体合格率99.9%

《通报》指出,日常检查和专项检查结果显示,各地、各部门能够严格落实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监管,积极组织排查整改,严格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全省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运行良好。

《通报》显示,2022年第三季度,全省正在运行的政府网站892个,其中:合格892个,合格率为100%。

郑州市、洛阳市、开封市、济源示范区、鹤壁市、焦作市、商丘市、平顶山市得分在110分以上。

县级政府门户网站得分前5位的是:郑州市上街区、郑州市中原区、新郑市、郑州市管城回族区、郑州市郑东新区(114分)、中牟县(114分)、登封市(114分)。得分后5位的是:安阳市高新区、漯河市召陵区、周口市川汇区、商水县、漯河市示范区。

全省正在运行的政务新媒体共3866个,其中:合格3862个,不合格4个,合格率99.9%。

《通报》指出,一些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还存在发布信息表述不规范、政府网站域名不规范、未规范添加“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平台入口标识、办事服务和互动交流维护不及时等突出问题。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完善信息发布审核制度

《通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利用各级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宣传报道,全面转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权威报道和解读,深入宣传报道各地各部门学习宣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工作的实际成果。

《通报》还提出,要进一步完善信息发布审核制度,严格审查标准,确保内容准确、表述规范。要层层压实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管理责任,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对辖内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指导监督,加强日常监管、抽查检查、责任追究等工作,不断提升全省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建设水平和监管效能。(梁倩文)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张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