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富士康最新进展:截至目前,没有重症病例

2022年11月03日17: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郑州富士康科技园疫情及员工返乡的情况,引起了社会普遍关注。11月3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对富士康的疫情防控工作,目前,成立省、市、区融合的疫情防控指挥部,组建工作专班进驻郑州富士康科技园,实行嵌入式、扁平化的管理,在疫情防控专家指导下,采取了一系列防控措施,截至目前,没有重症病例,企业生产基本正常,取得了阶段性防疫成效。具体措施如下:

  一是实施闭环管理。将外住员工转移到富士康公寓区集中居住,划定重点区域,员工通勤实行闭环管理,园区内各厂区之间互不串岗,缩小聚集规模。

  二是强化核酸检测。调配5台移动检测车、1个方舱实验室及医护资源,优化设置采样点,区分白班、夜班员工,分时、集中核酸采样。增加抗原检测,优化核酸采样布局,最大限度实现员工核酸采样随到随采,减少集聚,缩短停留时间,减轻心理压力。

  三是加强个人防护。加强员工个人防护,区内所有人员必须戴N95口罩,工位配备75%手消湿巾、乳胶手套,提倡员工服用中药和提高免疫力的药物。政府向企业提供N95口罩135万只、消毒湿巾138万片、消毒凝胶1.6万瓶,提高免疫力药物298箱,中药汤剂约60.94万人份,其他药物近5万盒。

  四是加强消毒消杀。组织省市疾控专家制定消杀等规范,以涉疫场所为重点,督促企业建立完善消杀制度、严格落实,实现全方位、无死角、规范消杀。实施全方位消杀,强化垃圾和医废处置。由产线到楼层、再到整楼和园区,逐步实现“动态清零”。

  五是加强宣传引导。印发防疫科普知识卡片,制作《为“平凡”的我们加油》、《致全体同仁的一封信》、《员工离职流程告知书》、开通24小时热线电话,普及防疫知识,弘扬抗疫正能量,及时解答员工疑问,教育引导员工严格遵守传染病防治法,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有关措施。

  六是加强关爱员工。充分尊重员工的去留意愿,采取多种措施,稳住富士康员工。会同富士康制作《员工返乡意愿调查问卷》微信小程序,梳理员工返乡意愿信息,有针对性的及时跟进落实各项服务、关爱和保障措施。严格落实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近日下发的有关重点企业疫情防控的文件要求。充分用好网络平台,加强政策、书籍、娱乐游戏等信息推送,丰富员工业余生活,做好心理疏导。制定《富士康科技园员工15条关爱措施》,对目前歇班、暂时不上班、离职居住在公寓的员工提供生活供给、防疫安全、环境消杀、人文关怀、合法权益等5个方面15项具体保障措施。(祝传鹏 刘高雅 臧小景)

  >>专题报道丨“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三十三场新闻发布会

  >>滚动报道:

  ·郑州市本轮疫情由万邦市场外地来郑货车司机引发

  ·郑州市两天新增阳性病例525例 主要集中在中原区、二七区和高新区的重点人群

  ·截至目前 郑州本轮疫情尚未出现重型和危重型病例

  ·郑州市中原区、二七区、高新区已解封区域严格实行区域内流动

  ·郑州对10个重点行业流动人员“一天两检”

  ·郑州市6398个居民小区已解封3899个

  ·连续7天核酸检测无异常小区 自11月1日起有序逐步放开

  ·确保6小时内完成混采追阳检测工作!郑州探索建立“12小时追阳机制”

  ·有序复工复产!截至昨日,郑州规上工业企业90%正常生产

  ·本轮疫情,中医药干预率达到100%,目前没有重型和危重型病例

  ·提醒!郑州市民在出行、居家、购物、收发快递等时要做好这些防护

  ·病毒怕高温 外卖食物加热到65℃至70℃可让其丧失活性

  ·事关郑州市域内出行、离返郑、省内外来(返)郑!要做好这些准备

  ·风险小区和风险单元最近7天连续核酸检测为阴性可解除封控

  ·郑州如何做到放开后不失管?

  ·保供办法来了!今晚大型商超、便利店延长营业时间


编辑:张龙(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