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问政我来答丨目前郑州出行限号吗?交管12123仍显示逾期,有什么影响?

2022年11月04日17: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上周,河南交警推出10项车驾管业务延期6个月便民措施。大家纷纷点赞“人性化”“太及时”。同时,但也有小伙伴发出疑问,交管12123仍显示逾期,有什么影响吗?解封区域交通出行什么政策,还限号吗?带着网友的疑问,11月4日大河网记者咨询了郑州交警,来看具体答复。

问:哪些车驾管业务可以延期办理?

答:10月26日,河南交警推出车驾管业务延期办理举措,在2022年9月1日至2023年3月1日期间,审车、报废、原号牌保留、互联网预选号牌、驾驶证审验、驾驶证期满换证体检、驾驶证期满换证提交身体条件证明、驾驶证注销、学习驾驶证明、满分教育等10项业务均可延期6个月办理。

问:六个月延期政策适用于哪些驾驶人及车辆?

答:驾驶证归属地为郑州的驾驶人,车牌号为豫A、豫V的机动车,均可享受该政策。郑州以外的驾驶人及车辆业务请咨询当地交管部门。

问:“交管12123”App有效期是否会调整更新?有网友反映,交管12123APPpp仍提示“逾期”,这种情况是否影响延期政策?

答:延期政策不会受影响!机动车审验有效期不会改变,凡在延期范围内的业务,只要不超过“延长6个月”的期限,均可正常办理。

提醒各位小伙伴,具备办理条件后记得尽快办理,不要等到最后一刻哦!

问:驾驶证延期后,逾期未换证的可以正常驾驶车辆吗?

答:驾驶证换领可以通过交管12123App网上容缺办理,即延期的是“驾驶人体检”,而非驾驶证换领。“6个月延期”到期后,仍未提交体检证明的,驾驶证将被锁定。

问:目前郑州出行限号吗?

答:目前,郑州仍施行周一至周五工作日机动车每天7:00—21:00两个尾号限行的管理措施,具体是:周一机动车尾号限行1和6,周二机动车尾号限行2和7,周三机动车尾号限行3和8,周四机动车尾号限行4和9,周五机动车尾号限行5和0,双休日和节假日不限行。

附:11月份限行日历


编辑:张龙(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