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郑州供水“大白”迅速处置漏水险情

2022年11月09日16: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我们小区自来水管漏水了,请快来维修!”11月8日上午8点30分,郑州自来水三强公司商鼎项目部李曜辰突然接到求助电话,电话是未来路凤凰苑小区的物业管理人员打来的,问明了基本情况和具体地点,李曜辰和两名维修队员一起立即对抢修车辆、设备进行消杀,并火速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只见小区路面和旁边的绿化带已满是积水。李曜辰与两名维修人员立即在漏点周围设置安全围挡和警戒线,确保周边安全后,开始在出水点附近排查、并在专业人员的帮助下,迅速定位了抢修操作坑开挖位置。

疫情期间,大家都封闭在家,供水须臾不可或缺,维修需要停水作业,而一旦停水,小区内千余户居民正常用水势必受到影响。

小区场地狭小,加上大家都居家不外出,有车辆占压着操作坑开挖位置,给抢修机械进场造成极大的困难。

如何以最快速度解决问题,将对市民的影响减到最小?

只见李曜辰一边让物业通过业主群通知大家临时储水,一边请物业人员想办法找到车主挪车。随后关闭了小区进水阀门,加速展开抢修工作。

受场地所限,抢修机械车辆不能进场,他们就采取人工开挖。开挖中,地下障碍管线位置不明,为了确保安全,李曜辰他们只能一点一点地边探、边挖、边清理,他们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不停地开展抢修作业,一锨一锨清出抢修空间,身上的工装早已湿透,呼出的气化成水顺着护目镜不停滴落在操作坑内。

就这样,李曜辰他们连续作战,于下午1时许顺利完成漏水抢修工作,阀门开启,小区恢复了正常供水。

看到李曜辰他们克服重重困难,及时处置险情,忙得连午饭都没有吃,未来路凤凰苑小区的物业管理人员非常感动,连连说,郑州供水人好样的!

相关阅读

战“疫”一线|荥阳市崔庙镇:党旗明初心 誓词践使命

战“疫”一线|荥阳市崔庙镇石坡村:抓牢疫情防控 做好群众服务

编辑:陈梦伊  审核 :银新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