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再获中国新闻奖

2022年11月09日18:47

来源:大河网

百年现代考古学·河南当惊世界殊系列①作品

  大河网讯11月8日,第32届中国新闻奖评选结果正式揭晓,大河网推出的国际传播《百年现代考古学·河南当惊世界殊》荣获中国新闻奖三等奖。至今,大河网已9获中国新闻奖,其中两件作品获一等奖,是河南省互联网媒体中获奖最多的单位。

  《百年现代考古学·河南当惊世界殊》是大河网推出的7期双语特别策划,以文字、图片、海报、动画短视频等融媒体传播形式,对河南入选全国“百年百大考古发现”的14项考古遗址进行推介,通过“考古”这一自带“流量”的话题,向世界全方位展现了河南百年考古历程与成就。

  成立于1998年的大河网,至今已9获中国新闻奖。其中,2006年,在第十六届中国新闻奖评选现场,大河网首创的报网互动专栏——《焦点网谈》力压群雄,获得中国新闻奖一等奖名专栏奖。

  2007年,大河网网络专题《中国最美女记者曹爱文》,在第十七届中国新闻奖评选中荣获三等奖。

  2008年,大河网网络专题《陕县7.29淹井事件救援创造奇迹》,在第十八届中国新闻奖评选中荣获三等奖。

  2012年,大河网网络访谈《西瓜哥卖瓜救妻引倾城之爱》,在第二十三届中国新闻奖评选中荣获三等奖。

  2019年,大河网网络访谈作品《【重温经典 致敬新时代】“倒霉大叔”谈幸福生活:要一直唱下去,为时代立碑》荣获中国新闻奖二等奖。

  2020年,大河网刊发的短视频专题作品《五本驾证情 中国铁路梦 —— 一名火车司机的“中国速度”》获中国新闻奖三等奖。

  2021年,大河网联合河南博物院出品的名专栏《中原藏珍》获中国新闻奖一等奖;大河网短视频现场新闻《记者直击黄河岸边凌晨抓捕盗猎者 护鸟志愿者足迹遍布长垣等地》获中国新闻奖三等奖。(臧小景)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