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丨守护好每一个家园 这群物业人冲锋在前

2022年11月09日17: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朱丽文)“他们都喊我‘女汉子’,我觉得挺好,说明咱在工作中不矫情。”说话的人叫谭云,是索克科技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医养事业部市中心医院项目经理。自郑州本轮疫情以来,她就吃住都在项目上。

11月9日,在郑州多个疫情防控现场,“谭云们”正忙前忙后:协助医护人员做核酸检测、给居民送生活物资、对社区公共区域做消杀……他们称自己为“索克人”:“俺这是家物业公司,在业主有困难的时候,我们所有人必须义无反顾冲向前,与业主们一起渡过难关。”

椅子当床用 “女汉子”奋战在疫情防控现场

“本轮疫情开始后,我们项目组就第一时间召开管理人员会议,启动抗击疫情应急预案,实施‘24小时’服务理念,不招聘新职工,老职工不可离职,减少人员流动性,降低人员回家后被防控及感染风险,全体项目部人员吃住行都在单位,形成单线管理。”提及为何这么久没回家,谭云告诉记者。

作为负责人,就要以身作则。在谭云的办公室就有了这样一个场景:两个椅子一拼、外套当作被子、速食面作为正餐。“环境消杀是我们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繁重的时候,一天凌晨就有多达5次消杀任务,每次相隔时间只有40分钟左右,完成全部任务需耗时6小时。”繁重的工作后,能在办公室有张“床”,谭云已经很满足。

采访刚进行一半,谭云接到一个电话,便又冲向了疫情防控现场——这位风风火火的“女汉子”从昨晚到现在都还没睡足4个小时。

特殊时期不分岗位 只要有需要他们便冲在前

索克住宅事业部三棉中心花园项目肩负着小区数百户业主日常的公共区域环境绿化保洁,设施设备巡视、维修,车辆道路管理等工作。为了保障业主的正常生活和小区环境清洁安全,项目工作人员在完成日常物业服务的同时,还增加了对小区公共区域每天进行两次的消杀,门岗人员对进入小区人员扫码验码测体温,协助社区全员核酸检测,封控业主上门核酸采样,帮助代买代送生活物资,快递代收发等工作,工作量陡然增大很多。

尚彦晓是索克三棉项目的负责人,为了保障小区的服务品质不受影响,尚彦晓第一时间吃住在项目,带领所有在岗人员不分岗位、不分工种,保洁、秩序、维修全都上。

“我们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很负责任,业主群经常有人夸他们,居家隔离期间,除了不能下楼活动,其他啥事也没耽误。”付出总会有回报,小区的业主们对尚彦晓的团队给予高度赞誉。

“能够得到广大的业主认可,我们的工作就是有价值的,再多的辛苦也是值得的”,面对赞誉,尚彦晓内心充实而平静。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成立20年来,索克科技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的“索克人”分布在郑州数百个住宅、医院、学校、机关单位、写字楼、公建场馆等地方,新冠疫情来临时,他们坚守一线,日夜奋战。他们都是普普通通的物业人,更是困难面前不退缩的平凡英雄。

编辑:陈梦伊  审核 :银新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