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世界杯猜想③丨C组:登上思过涯梅西成杨过 三鹰大战草帽哥

2022年11月09日18: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记者 孙华峰 整理撰写

“豫热”世界杯,大河网和您一起进行卡塔尔猜想,仅供参考,博君一笑。本期我们走进世界杯C组赛事,这里有大家喜爱的球星——梅西!

一、C组球队

C1. 阿根廷,昵称:潘帕斯雄鹰;FIFA排名,第3位;球队身价,6.17亿欧元。

C2. 沙特,昵称:西亚绿鹰;FIFA排名,第53位;球队身价,2900万欧元。

C3. 墨西哥,昵称:草帽军团;FIFA排名,第12位;球队身价,9200万欧元。

C4. 波兰,昵称:东欧白鹰;FIFA排名,第26位;球队身价,3.02亿欧元。

二、参赛历史和战绩

阿根廷,潘帕斯雄鹰一共18次参加世界杯,其中5次打进决赛,两次获得了冠军奖杯。世界杯冠军2次(1978年、1986年)、美洲杯冠军15次。

沙特,即将踏上第6次世界杯之旅。1994年美国世界杯闯进16强,余皆小组出局。亚洲杯冠军3次(1984年、1988年、1996年)。

墨西哥,16次参加世界杯,1994年美国世界杯后,一直是稳定的16强队伍。1970年世界杯和1986年世界杯在墨西哥举行,均打进8强。中北美金杯赛冠军11次、美洲杯亚军2次(1993年、2001年)。

波兰, 迄今为止,波兰一共参加过8次世界杯,最佳战绩是世界杯季军2次(1974年、1982年)。

三、C组赛程

第一轮: 

11月22日18:00 阿根廷vs沙特

11月23日 00:00 墨西哥vs波兰

第二轮:

11月26日 21:00 沙特vs波兰

11月27日3:00 阿根廷vs墨西哥

第三轮:

12月1日3:00 阿根廷vs波兰

12月1日3:00 墨西哥vs沙特

四、C组猜想

薄雾凝霜,足踏夕阳。

2020年11月25日,马拉多纳去世。一晃近两年,阿根廷在等待新的民族英雄。

出道之初,梅西被世人誉为球王马拉多纳的接班人。从2006年到2022年,已是梅西的第5次世界杯征程。

2014年巴西世界杯决赛,在马拉卡纳球场,梅西离封王仅一步之遥,德国人格策在加时赛113分钟的一脚劲射,打碎了梅西即将淬炼成功的王冠,阿根廷屈居亚军。那一年,阿迷和梅迷有太多的泪水和不甘,大家唱着“阿根廷别为我哭泣”。

而今,到了职业生涯晚期,梅西依然是球场上那颗闪亮的星,却离球王的梦渐行渐远。

廉颇老矣,尚能饭否?梅西现在的身价5000万欧元,难怪会被宵小之辈辱笑。风光时,谁人可敌?!

从巴萨到巴黎,这是资本逐利后的审视,却帮助梅西沉下心来更好地融入阿根廷。梅西是西班牙青训的结晶,同时代“野兽”特维斯们纵有不服已经退役,新生代球员信任并崇拜梅西,阿根廷空前团结。

自2019年美洲杯半决赛输给巴西之后,阿根廷队在主帅斯卡洛尼和队长梅西带领下,连续35场比赛保持不败,创造了队史纪录。

球王贝利!球王马拉多纳!球王梅西——梅西离加冕,只差一座世界杯冠军奖杯的距离!

一别故土百千里,来时路轻尘覆马蹄。恣意江湖,或功成身退,或遗憾落幕,球迷又得遇几个梅西?然则足球的魅力,泪眼婆娑,痴痴迷迷。

阿根廷在中国有太多的拥趸,有球迷,有大家喜欢的探戈,还有一众长发飘飘的帅哥,不知道今年会带给我们多少惊喜!

回头看一下亚洲强队沙特,目前世界排名53位,不禁感叹,啥时候再轮到中国队陪太子练兵?

潘帕斯雄鹰,西亚绿鹰,草帽军团,东欧白鹰。看各队昵称,有一种“三英战吕布”的错觉,细看却是“三鹰大战草帽军团”。

这两年,墨西哥在世界杯预选赛和洲际比赛中表现一般,但是到了世界杯正赛,短平快的墨西哥是一支不可小觑的力量,从1994年世界杯至今,墨西哥每次都能够从小组赛中突围,世界排名第12位。墨西哥的打法自成一派,凭实力生存,可谓世界杯队伍中的一股清流。

55球、48球和50球!惊为天人,这是波兰球星莱万转会巴萨前在拜仁三个赛季的数据。

来到卡塔尔,波兰首战 “草帽军团”墨西哥,莱万是否能攻城拔寨、成为东欧白鹰取胜的关键?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波兰作为小组种子球队,莱万颗粒无收,球队仅攻入一球,三战皆墨黯然离场。

如今,莱万已经34岁,急需在世界杯上证明自己。从世界排名26位至世界排名12位,波兰与墨西哥有14位排名差距,谈何容易!实力上的差距让人大呼“臣妾做不到”,偏偏足球是圆的,谁又能成为谁的主宰?

小组赛中,阿根廷跳着探戈,携手草帽军团一笑而过。至于能走多远,一看队友,二看对手。江湖很大,世界杯从来不是一个人的武林。

烹一碟杂烩,佐一壶快慰。登上思过涯,举起世界杯,梅西就是中国武侠里的杨过,成为阿根廷足球的迭戈!


       相关推荐

       · 卡塔尔世界杯猜想①丨A组橙衣军团再启航 波斯王子求出线

       · 卡塔尔世界杯猜想②丨B组:英美威兄弟阋墙 波斯铁骑死亡突围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