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中豫号)“朋友圈”再扩大 郑州至俄罗斯新西伯利亚线路开通

2022年11月09日19: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11月9日,中欧班列(中豫号)再传喜讯,郑州至俄罗斯新西伯利亚的新线路成功开通。当天下午,满载家用电器和IT产品的班列从中铁集装箱郑州中心站鸣笛启程,经二连浩特出境后,驶往俄罗斯新西伯利亚,这标志着中欧班列(中豫号)再添新线路,合作共赢“朋友圈”进一步扩大,至此,中欧班列(中豫号)境外直达站点增至20个。

中欧班列(中豫号)中国郑州-俄罗斯新西伯利亚首发班列共50个货柜、100个标箱,预计11天后直达新西伯利亚。新线路的开通,为国产企业全球化战略注入新动能,国产品牌将在中欧班列(中豫号)稳定、高效服务支撑下,实现进一步提升全球竞争力、扩大全球知名度。同时也助力俄罗斯借助中欧班列(中豫号)国际物流大通道,依托新西伯利亚得天独厚的铁路运输优势,以新西伯利亚雄厚的机械、金属、电力等产业为基础,扩大和深化双边经贸往来和人文交流。

相关负责人介绍,中欧班列(中豫号)中国郑州-俄罗斯新西伯利亚班列的顺利开通,是河南中豫国际港务集团郑州国际陆港公司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维护多元稳定的国际经济格局和经贸关系的贯彻落实。作为奔跑在亚欧大陆上连通“陆上丝绸之路”的“钢铁驼队”,中豫港务集团始终围绕“连通境内外,辐射东中西”国际物流通道枢纽建设目标,构建了“20个境外直达站点,8个出入境口岸”的国际物流网络,业务范围覆盖40多个国家140多个城市,境内外合作伙伴超过6000家,成为我省“陆上丝绸之路”建设的重要载体,被誉为河南对外开放的一张“名片”。

同时,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地缘政治影响以及疫情持续多点散发等挑战,全球物流和供应链受到较大冲击,中欧班列(中豫号)充分发挥国内循环回旋空间和国际循环门户枢纽作用,凭借区位交通优势,以及独特的无接触、长运距物流载体优势保持常态化开行,为保障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提供安全畅通贸易通道,为进一步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发挥积极助推作用,为维护全球抗疫的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贡献河南力量。

编辑:陈梦伊  审核 :银新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