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暨港澳书画名家作品展览在京举行

2022年11月11日09:49

来源:人民网

  本报北京11月10日电  “海峡两岸暨港澳书画名家百米长卷共绘祖国河山和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活动近日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近百位嘉宾和艺术家参加了开幕式。此次展览活动分中厅、东厅和西厅三个部分。中厅有大陆书画家作品一百多幅,台港澳书画家作品七十多幅,东厅展示《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百米长卷,西厅展示《祖国河山》百米长卷。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两岸台胞民间交流促进会会长苏辉为活动题写序言。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在致辞时表示,上百位两岸暨港澳艺术家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华手法进行创作,充分表达了艺术家们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的诚挚情感。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在书面致辞中表示,艺术家们绘制出气势恢宏的百米长卷和百幅精品,充分说明广大台胞乐见两岸交流,期待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新党前主席郁慕明认为,两岸本来就是一家亲,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绵绵不断,最基本的一个原因就是家国情怀。此次展览是用书画展现祖国锦绣河山、书画表达家国的情怀,因为有家、有家族,才有中华民族几千年的传承。

  活动由两岸台胞民间交流促进会指导,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黄埔军校同学会支持,两岸和平志愿者联盟、中华海峡两岸民间团体交流促进协会主办。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