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主题沉浸式戏剧《曙光》在洛阳建组 预计12月与观众见面

2022年11月11日20: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11月11日,红色主题沉浸式戏剧《曙光》在洛阳市会议中心正式建组。

据了解,该剧由潘乃奇总编剧、总导演,青年艺术家吴瑜婷、焦阳、伍埕、张娟、王楚翔、石赛、张寒宇、仰大章等担任主创,特邀中央戏剧学院舞美系教授、中国戏剧家协会理事边文彤担任视觉总监。

1921年11月,洛阳市爆发陇海铁路工人大罢工,这是一次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由洛阳发起,东到徐州,西至观音堂,横贯中州,影响深远的全路工人同盟大罢工。罢工胜利后,陇海铁路工人空前团结,斗争情绪日益高涨,中国共产党迅速在陇海铁路各大站开展建党活动,最终成立中共洛阳组,这是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在河南乃至中原地区成立的第一个党组织。

沉浸式戏剧《曙光》以1921年中共洛阳组成立前后的革命历史为创作背景,以陇海铁路大罢工等故事为素材,将当时诸多马克思主义践行者的人物形象化作剧中角色,讲述了洛阳工人阶级在党组织的领导下,烈火燎原、反抗压迫的一段热血征程。

与我们常见的戏剧有所不同的是,《曙光》的戏剧演绎和体验,皆是以沉浸式的表现手法来完成。总导演潘乃奇表示:“通过打造特色沉浸式数字新场景、创排红色主题沉浸式戏剧,以生动鲜活的艺术形式,讲述中共洛阳组成立之初那段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我们感到责任重大,也将以最严肃的态度、最真诚的投入来完成这一次创排工作。”

在经过漫长的前期筹备、剧本数易其稿后,《曙光》自11月11日起正式开始进入排练厅建组排练,预计在今年12月正式进行内测并和观众见面。

编辑:王晓颖  审核 :银新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