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给郑州“保”暖 他在厂里已住了近一个月

2022年11月14日07:24

来源:河南商报

何洪波在调试设备

  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讯(记者 杨逍/文 受访者供图)11月的郑州,街道上的烟火气正在复苏,而身在供热锅炉房内的何洪波,已经20多天没有看过外面的景色。

  作为郑州热力集团枣庄供热分公司锅炉车间运行二班司炉班长,何洪波从10月18日收到厂区封闭管控通知后,一直驻厂保供。

  立冬已过,为了让郑州市民过上“暖冬”,在这20多天里,何洪波每天对设备进行定期巡检和调试,尤其是确保锅炉和循环泵,作为供热系统“大心脏”的正常运行。

  值得一提的是,何洪波的妻子商霄丽,也是郑州热力集团职工,是客服中心的一名接线员。“我在24小时监控运行参数,她在24小时守护热线。”何洪波说,在工作岗位上一起战斗,也是一种幸福。

  随着郑州小区逐渐解封、家里有老人和孩子需要照顾,商霄丽于近日回家了,何洪波则依然在锅炉房守护,他说:“在这个特殊时期,为了保证郑州市民能正常用热,我得继续坚守岗位。”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