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通报孕妇送医延误致流产调查情况:向当事人道歉并对有关干部立案调查

2022年11月14日14:22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鑫昕)11月13日深夜,重庆市九龙区委、区政府发布情况通报,介绍了对当地一孕妇送医延误后流产事件的调查情况。通报指出,确实存在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公司与患者本人之间沟通不及时、不到位,社区车辆保障不及时等问题,已向当事人“真诚道歉”。

  近段时间以来,重庆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最新数据显示,11月13日,重庆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50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147例。截至11月13日24时,重庆市现有本土确诊病例1108例,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933例。

  11月12日,有网络消息反映,重庆市九龙坡区石桥铺四季香山小区孕妇雷某早上电话联系社区产检,之后被送至九龙坡区中医院后流产,质疑送医延误。

  通报依时间顺序介绍了事件处置的过程。据通报,11月12日上午7:20左右,雷某因自感身体不适,私家车不在小区,遂拨打四季香山物业办公室电话联系物业工作人员赵某某提出需派车就医,赵某某随后在“石桥铺迎宾路医疗救治保障群”微信群在线文档中上传了雷某就医需求信息。7:35,赵某某又通过该微信群发出就医需求信息,请求处理。

  8:01,石桥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付某在微信群看到该信息,随后电话联系雷某,询问其身体情况。随后的8:40、9:45、10:48,当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社会事务办工作人员为安排车辆送医事情进行了多次沟通。

  10:59,四季香山物业公司负责人王某某用其私家车送雷某及其丈夫前往九龙坡区中医院,并于11:26到达区中医院。

  通报称,社区对于居民外出就医按流程进行处置,网传120救护车进入小区受阻等情况不属实。

  通报同时指出,确实存在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公司与患者本人之间沟通不及时、不到位,社区车辆保障不及时,社区工作人员应变处置能力不足,没有急群众之所急等问题。

  通报称,我们已向当事人真诚道歉,并责成有关方面给予当事人适当补偿,已获当事人谅解。同时,区纪委监委对有关干部立案调查,相关部门对物业公司进行详细调查,依纪依规对相关责任人严肃处理。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