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黄九省(区)“扫黄打非·护苗”诗歌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2022年11月15日11: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怡潇)近日,沿黄九省(区)“扫黄打非·护苗”诗歌大赛获奖名单揭晓。《吹动春苗的风是明亮的》等213篇作品获奖。

  黄河是母亲河,也是诗河,奔流不息的黄河涌流着滔滔不绝的诗意,每一朵浪花都共鸣着中华民族文化的节奏和韵律。今年2月份起,为认真落实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关于“护苗”工作的总体部署,深化“护苗”品牌宣传,共同营造让孩子们健康成长的文化环境,沿黄九省 (区) “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主办了“扫黄打非·护苗”诗歌大赛。

  此次诗歌大赛立足黄河流域的人文特色,突出“护苗”行动的时代意义,厚植“护苗”行动理念,向全社会发出了净化文化环境、弘扬新风正气的强烈号召!大赛启动以来,沿黄九省 (区) “扫黄打非”办公室精心组织,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广大诗歌爱好者踊跃参赛。大赛组委会共收到766篇推荐作品,经汇总整理及评审委员会专家评审,最终评出优秀作品213篇。其中成人组金奖2名、银奖8名、铜奖16名、优秀奖135名,青少年组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4名、优秀奖45名。

  沿黄九省(区)通过联合举办“扫黄打非·护苗”诗歌大赛,进一步丰富提升了省(区)间的联防协作,以诗歌这一文学方式推动更多人了解、认可“护苗”行动并积极参与到“护苗”行动中来,进一步巩固了“扫黄打非”工作基层防线。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