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寒冷说拜拜 集中供暖首日 您家热乎了吗?

2022年11月15日16: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5日起郑州市进入2022—2023供暖期正式供热阶段,目前郑州热力集团有限公司集中供热系统生产运行已步入正轨,各区域热源均已全部启动,热力站基本投运完毕,供热系统整体运行平稳。

“俺家很暖和,室温已经达到23°C了”

集中供暖首日,枣庄供热分公司北段二班组班长郝华来到居民家中查看供暖情况。

“从两天前开始,温度就已经升上来了。”家住德亿时代城小区的张先生表示。“这几天室外温度也不低,加之暖气很热,在家里穿一件薄卫衣就足够了。”张先生一边说着一边拿来了温度计,“你瞧,现在温度显示已经达到23℃了,家里很暖和很舒服。”

在小区花园里,赵女士正在散步,她说道:“每年小区的暖气都能够正常供应,家里温度在24°C左右。暖气一开,即使穿单衣也不会觉得冷,老人和小孩儿都觉得很温暖。”她表示,小区楼栋门口张贴着维修人员电话,如果有任何问题可以及时联系维修人员,这样很方便。

“供热机组正常运行,居民家中逐渐热起来”

一进入小区,枣庄供热分公司调度中心副主任闫佳就来到热力站房检查供热机组运行情况。

“从参数监控柜显示情况看,整个供热机组运行正常,居民家中正在逐渐热起来,室温应该达标了。”闫佳说道。

据他介绍,枣庄供热分公司所在地辖区内每个小区配置的都有专业人员,有需要的话可以直接联系维修人员。除此之外,市民如遇有关供热问题可随时拨打郑州热力24小时客服电话68890222咨询。

供暖首日 我市供热系统运行平稳

据了解,今年郑州热力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克服疫情防控影响,于11月1日启动供热管网冷态运行,11月8日启动热源投热升温。在冷运和升温阶段,完成2400余座热力站的开阀投运工作,目前各小区一次侧投运比率达99.15%,二次侧投运比率达98.18%。少数未投站主要是商业办公用户,将根据用户需求逐步投运。

经过冷运阶段的流量调节和升温阶段的热态调节,供热管网已基本平衡。目前,因郑州西南区热源为裕中电厂,由于该电厂供热负荷达不到需求,西南区域部分用户供热有所波动。郑州热力正全力协调电厂供热问题,持续做好各区域的流量平衡调节,确保全市用户尽快享受到均衡高效的供热服务。(王紫仪)


编辑:张龙(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