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现身赫尔松市 欧盟美英放宽对俄农业限制

2022年11月15日2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15日电 综合消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4日前往赫尔松市,会见乌克兰军方代表,并与乌媒体代表谈话。欧盟、美国和英国14日发表联合声明,放宽对俄农业领域的限制,以便俄向新兴市场运送化肥。

  泽连斯基现身赫尔松市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4日前往赫尔松市,会见乌克兰军方代表,并与乌媒体代表谈话。

  据美联社报道,泽连斯基指出,俄罗斯从赫尔松撤退是“终结战争的开始”,但也承认乌克兰士兵为击退俄军付出了沉重的代价。报道称,随着冬季临近,赫尔松地区剩余的8万名居民缺少暖气与水电,食品和药品储备也十分短缺。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报道,乌克兰副总理韦列修克14日表示,乌政府没有时间恢复当地足够的电力供应,儿童、病人和行动不便人士将很难在赫尔松地区过冬,政府将帮助愿意撤离赫尔松地区的居民完成疏散。

  此外,在联合国难民署等国际组织的协助下,一支人道主义车队已经抵达赫尔松,向平民社区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

  欧盟美英放宽对俄农业限制

  据塔斯社报道,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英国外交大臣詹姆斯·克莱弗利在14日关于粮食安全的联合声明中表示,欧盟、美国和英国放宽了对俄罗斯在农业领域的限制,以便俄罗斯向新兴市场运送化肥。

  声明称,制裁的目标不是俄罗斯的食品或化肥行业。各国的银行、保险公司、托运人和其他主体可继续向世界提供俄罗斯食品和化肥。

  该声明呼吁所有国家支持黑海粮食倡议,并重申支持联合国为促进全球市场获得粮食和化肥所作的其他努力。

  国际原子能机构将向乌核电站派遣工作组

  据国际原子能机构官网消息,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14日表示,应乌克兰政府请求,该机构将在未来几周内向乌克兰正在运行中的三个核电站以及切尔诺贝利核电站派遣核安全和安保工作组,开展保障活动。

  格罗西表示,在全世界关注扎波罗热核电站不稳定的核安全和安保形势的同时,不能忘记位于乌克兰的其他核设施。

  俄禁止100名加拿大公民入境

  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外交部14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为回应加拿大政府不断对俄罗斯各层人士实施个人制裁的做法,俄罗斯已禁止100名加拿大公民入境。

  俄外交部表示,这份名单包括参与制定“激进的反俄政策”的加拿大官员、商界人士和活动人士。(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