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单日新增“73+1057” 隔离房间数量充足

2022年11月16日1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呼和浩特单日新增“73+1057” 隔离房间数量充足

  中新网呼和浩特11月16日电 (记者 张玮)16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称,11月15日,呼和浩特市单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057例,隔离房间数量可满足当前需求。

  11月15日0时至24时,呼和浩特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3例,含3例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057例。新增感染者中,1070例从隔离管控人员中检出。

  当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19例,解除医学观察的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294例。

  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隔离点管理组隔离场所内部管理专班副组长兰军介绍,疫情发生以来,遵循“影响面小、安全性高”的原则,呼和浩特市通过征集符合条件的酒店、公寓,新建方舱等措施,储备了充足的隔离房间,可以满足当前需求。

  兰军说:“针对近期群众反映的隔离场所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我们开展了强化整改。”

  “进一步细化完善隔离场所规范化管理方案、隔离场所工作人员岗位职责规范等制度,加强对内部管理、环境消杀、服务保障等工作人员的培训,强化人文管理、规范管理、安全管理,尽最大努力满足群众需求。”兰军称,同时,在原有干部配备的基础上,增派191名干部下沉到隔离点,全面进驻开展工作,有效缓解隔离场所人员不足问题。

  呼和浩特市对全市集中隔离场所消杀、床品等物资储备情况开展全过程摸底,及时进行补充,确保物资充足保障到位。成立5个督导组包联旗县区,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工作落实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