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日领导人将在曼谷举行正式会晤

2022年11月16日19:5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1月16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袁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今天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时宣布,中日领导人将在泰国曼谷举行正式会晤,并介绍了相关情况。

  毛宁说,经中日双方商定,在曼谷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习近平主席将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举行双边会晤。这是两国领导人首次正式会晤,具有重要意义。双方届时将就中日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毛宁表示,中日互为近邻,同为地区重要国家。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双方应顺应潮流大势,坚持和平友好,深化互利合作,妥善管控分歧,共同致力于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

  此前,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1月11日宣布,应泰国总理巴育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1月17日至19日赴泰国曼谷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对泰国进行访问。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