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城市+机场的新发展模式 第二届全国通用机场与城市发展论坛开幕

2022年11月16日20: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11月16日,由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联合安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二届全国通用机场与城市发展论坛在安阳举办。中国民用航空局机场司副司长马志刚、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理事长张峰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讲话。

论坛上,来自民航局、地方政府、高校、机场、保障企业等单位代表围绕通用机场与城市联动发展、通用机场管理政策解读、通用机场运营管理、VTOL国内外发展及标准化等议题展开专题演讲和讨论,共同探索城市+机场的新发展模式。

马志刚在讲话中全面回顾了我国通用机场“十三五”时期管理政策改革发展历程,建立了分类分级管理模式,创新性提出备案机制,简化了建设程序,通用机场数量由改革前的61个发展到目前的393个,使我国全国通用机场进入快速发展的新时期。马志刚指出,深化改革还需行业与地方齐心协力,需要以像安阳等为代表的示范城市进一步为行业打造模范样板。

张峰充分肯定了安阳市航空产业基础、航空文化底蕴,航空产业发展政策优势,指出安阳通用机场服务网络的不断扩大,低空飞行服务的更加优化,将更加有利于促进安阳经济发展。安阳形成的“通航引领、产业带动,文旅融合、全域发展”通航发展格局,足以见证通用航空已成为城市经济转型发展的新引擎之一,通用机场与城市的融合与发展更是通用机场服务行业的重要体现。

此外,张峰介绍了中国AOPA作为推动通航发展的5A级行业协会,近年来协会在行业立法、行业标准、行业统计、行业规划等方面展开的工作。并表示协会将认真贯彻民航局“十四五”发展规划总要求,坚定“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民航高质量品牌发展理念,持续深耕通航领域工作,广泛深度挖掘通航领域新业态、新技术,为民航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本次论坛紧密围绕通用机场与地方经济发展,聚焦通用机场管理政策改革,探索城市+机场的新发展模式,努力为地方政府与行业搭建行业发展交流平台。

编辑:张龙(小)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