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疫”敛财、瞒报漏检 通辽2人被行拘

2022年11月16日22: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借“疫”敛财、瞒报漏检 通辽2人被行拘

  中新网通辽11月16日电 (记者 张林虎)一人借“疫”敛财,一人瞒报漏检,还私自外出。16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公安局科尔沁分局获悉,当地2人因拒不配合疫情防控被行政拘留。

  11月14日晚,科尔沁派出所得到线索,居民白某在微信群内高价贩卖防疫物资,民警快速将其抓获。

  经查,白某为谋取非法利益,私自出入所居住的无物业管理小区,低价从保供药店购入疫情防护用品,分别在多个微信群内高价销售。白某私自出入小区,并利用疫情非法兜售防疫物资行为,已严重妨碍疫情防控秩序。

  另外,一名外地返通人员同样被警方查获。

  11月11日,刘某某由杭州返回通辽,在明知外地来通人员需报备情况下,其未主动向社区报备。在主城区五轮区域全员核酸检测中,刘某某也未按规定参加核酸检测。

  与此同时,在小区封控期间,刘某某多次私自出入所在经营场所,并以此为炒作点博取流量,公然在网络平台驾车直播,声称有办法出入通辽,可以免费代购物品,引起大量网民围观,造成不良影响。

  最终,因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警方依法对白某、刘某某分别作出行政拘留7日、10日并处500元罚金的行政处罚。(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