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康奈尔再次当选美国国会参议院共和党领袖

2022年11月17日0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11月16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国会参议员麦康奈尔当地时间16日再次当选参议院共和党领袖。

  参议院共和党议员当天投票选举下一届国会共和党领袖。在今年的竞选中,来自佛罗里达州的共和党议员斯科特向麦康奈尔发起了挑战。最终,麦康奈尔获得37票,斯科特获得10票,麦康奈尔连任参议院共和党领袖。

  投票结束后,麦康奈尔表示,“我很荣幸可以继续担任该职务”。麦康奈尔还说,在当天的会议中,共和党人就刚刚结束的中期选举以及下一次选举进行了深入讨论。

  来自肯塔基州的参议员麦康奈尔自2007年担任参议院共和党领袖,到2023年将成为历史上担任共和党领袖时间最长的参议员。

  对于此次中期选举共和党低于预期的表现,斯科特认为,因为麦康奈尔向民主党“妥协过多”,使得多个民主党主导的法案获得通过,从而成为此次中期选举中民主党候选人的“政治资本”。

  麦康奈尔则表示,在此次选举中,共和党没有赢得独立派和温和派选民的支持,因为这些选民认为共和党中的一些人与“制造混乱和袭击”相关,这让他们感到恐惧。麦康奈尔强调,在参议员选举中,候选人的自身素质“很重要”。

  据美联社报道,此次向麦康奈尔发起挑战的斯科特是前总统特朗普的支持者。自国会骚乱事件发生以来,特朗普一直在推动他的“盟友”取代麦康奈尔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的地位。

  据美媒统计,在今年中期选举的参议院争夺中,民主党已获得50个席位、共和党获得49个席位,民主党提前锁定参议院多数党地位。剩下的一个佐治亚州参议员席位将在12月6日通过决选产生。众议院方面,目前民主党获得207个席位、共和党获得217个席位,成为多数党需要218个席位。(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