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17个派出所的民警夜间接力寻找走失老人 7小时后找到了

2022年11月17日10: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宋向乐)11月16日4时30分,郑州市公安局二七分局指挥中心大厅灯火通明,民警王佳通过电台向辖区17个派出所的巡逻执勤民警通报了一条好消息:“各执勤单位请注意!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辖区走失7个小时的老人已被成功找到,请大家恢复正常勤务。”

听到这个消息,正在街面寻找老人的人和路派出所民警李建波开心地对同事们说道:“太好了!老人终于找到了,大家赶快回去休息会。”

对于民警来说,这是个喜讯,因为大家7小时的付出有了一个完美的结果。

11月15日20时55分,市民王女士焦急地向110报警称:父亲费某,81岁,患有老年痴呆,当日17时从沅江路海悦华府的家中走失,他们一直拨打父亲的手机都无人接听,一家人非常着急,急需民警帮助寻找。

接到报警后,二七分局人和路派出所值班民警李建波迅速联系到报警人王女士,此时王女士已经急得语无伦次,民警与其约定,在老人走失地点会合后共同寻找,民警持续拨打老人的电话,但是一直被对方挂断。随后,民警和王女士一同沿路询问小区物业和周边群众是否见到过老人,但都没有得到有效信息。

于是,大家一同沿街查看监控,终于发现老人从沅江路向西,后沿大学路向北走去。但是,沅江路与大学路南北两侧因地铁施工,导致监控无法查看,因老人步行,行走缓慢,民警分组以沅江路为界,沿大学路南北两侧同时多向展开找寻。

转眼,2个小时过去了,没有一点老人的消息。指挥中心民警王佳经过研判,分析老人年龄较大,走失时间长,近期天气寒冷,加之疫情叠加,存在较大的风险隐患,立即指挥附近的人和路派出所和长江路派出所调配充足警力全力在现场附近寻找老人。为了进一步扩大查找范围,民警从其家人处获取了老人的近期照片,并将照片发送至全区其他16个派出所指挥室,指令全局街面巡逻执勤警力,配合人和路派出所进行工作。

11月16日2时48分,经过民警视频分析研判,确定老人在大学路与长江路西南角一游园区域附近。民警李建波带领几名辅警围绕该区域展开地毯式排查,游园的角角落落都被大家翻了个遍。

同时,民警张勇对附近的小区和楼院能够栖身之处也进行了排查,均未发现老人身影。

此刻,从老人的家属处传来消息,他们经过反复拨打,老人接了电话,但无法清晰表述自己的位置,只是不停地说:“有个台子,很高,下不去。”

民警张勇根据其家属的反馈进行分析,结合视频追踪判断,确定老人就在附近。张勇在长江路派出所工作多年,非常熟悉辖区环境,判断老人所处位置并不存在其所说的“高台”。

为了老人生命安全,张勇不放弃任何机会,随即联系了游园周边的环卫工人、小区物业,发动社会力量共同寻找老人。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派出所民警、老人家属和小区物业的共同努力下,凌晨4时许,终于在长平游园紧邻的小区11层楼顶平台找到了冻得瑟瑟发抖的老人。

原来,老人的小儿子在这个小区居住,老人想到其儿子家,不知不觉乘坐电梯来到楼顶后不知如何下去,便一直待在上面。

16日上午,老人的家属专门给两位民警打来电话表示感谢。民警回访了老人的精神健康状况,提醒家人更多关注老人出行安全,建议为老人佩戴定位装置。

为守护群众安全,民警又来到该小区与物业进行沟通,一同排查小区楼宇隐患,堵塞安全漏洞,要求物业加强对楼顶通道的安全管理,尽快加装护栏,杜绝再次发生类似情况。

编辑:祝萍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