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中国大熊猫正式与卡塔尔公众见面

2022年11月17日20:3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1月17日,来自中国的两只大熊猫“京京”和“四海”在卡塔尔豪尔熊猫馆正式与公众见面。卡方在熊猫馆举办仪式,卡塔尔首相兼内政大臣哈立德、中国驻卡塔尔大使周剑等出席。

大熊猫“京京”和“四海”10月19日乘专机从中国四川抵达卡塔尔首都多哈,“入住”豪尔熊猫馆,并在随后进行隔离。根据中卡两国达成的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协议,这两只大熊猫将在接下来的15年旅居卡塔尔,这是中东地区迎来的首对大熊猫。

卡塔尔将“京京”和“四海”以阿拉伯文分别命名为“苏海尔”和“索拉雅”。在阿拉伯传统文化中,“苏海尔”和“索拉雅”是天空中的两颗星,代表着吉祥、崇高和价值无限。

卡塔尔世界杯将于11月20日开幕,两只中国大熊猫在开幕之际向公众开放将为本届世界杯增添更多的“中国元素”。(总台记者 赵远方)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