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公布一批案例 涉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

2022年11月18日11:4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生态环境部今天(18日)公布7起涉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这批案例涉及山东、重庆、江苏、河南、四川、浙江、湖南等省市。

  此次公布的案例包括:山东省枣庄市滕州市胡某某等人涉嫌非法处置危险废物案,重庆市陈某江等人非法转运、处置危险废物污染长江案,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张某某等人涉嫌非法处置废铁桶案,河南省漯河市闫某某涉嫌非法倾倒、处置危险废物案,四川省遂宁新景源环保公司非法倾倒、填埋污泥和危险废物污染环境案,浙江省金华市永康市王某某等人跨省非法倾倒、处置危险废物案,湖南省郴州市李某某涉嫌非法处置危险废物污染环境案。目前,相关案件已移交所在地区公安机关。

  2022年4月,生态环境部、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联合印发通知,在全国继续开展深入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和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各地生态环境部门积极响应,严厉打击无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或以合法资质为掩护的非法收集、利用、处置危险废物的环境违法犯罪行为。

(总台央视记者 王晨)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