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增本土感染者82例 教育部门倡议周末“静”下来

2022年11月18日1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济南新增本土感染者82例 教育部门倡议周末“静”下来

  中新网济南11月18日电(记者 赵晓)据济南市卫健委18日消息,11月17日0时至11月18日8时,济南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轻型)1例、无症状感染者81例。济南市教育局凌晨通过官方微信向全市家长发布倡议:“这个周末‘静’下来。”

  当天济南市卫健委的通报显示,新增的82例本土阳性感染者中,57例系集中隔离点检出,18例系重点人员筛查检出,1例系居家隔离期间检出(省外入济重点人员),1例系高风险区筛查检出,5例系发热门诊筛查检出。上述病例均由负压救护车转运至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

  济南市教育局在倡议书中提到,一周来,有多处驻济高校实行“非必要不离校”,有多处中小学转入线上教学,还有多名学生甚至家长因密接被隔离或陪同隔离。“这个周末,做足个人防护,核酸一天一检。非必要情形下,寄宿不离校,居家不离家。”

  “明后两天可能是这波疫情的攀升点,但如果我们一起扛过去,也可以是这波疫情的拐点。”济南市教育局在倡议书中恳请全市家长继续配合防疫工作,这个周末“静”下来,以“静”阻疫情,以“静”佑安宁。

  截至11月18日8时,济南市现有本土确诊病例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77例。(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